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苏泊尔:越南经济波动不影响二期投资计划

  梁振鹏

  中国最大的炊具研发、制造商??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苏泊尔”,002032.SZ)昨晚披露的公告称,越南经济波动对苏泊尔越南生产基地的生产运作无重大影响。

  投产不久的苏泊尔越南生产基地(苏泊尔越南责任有限公司)是苏泊尔的全资子公司,主要生产炊具产品,主要满足越南本地与东南亚周边市场的需求。

  近期,越南经济出现了恶性通货膨胀与货币大幅贬值的情况。今日苏泊尔发布的“关于越南通货膨胀对公司在越南基地的影响公告”称,苏泊尔越南生产基地于今年4月28日建成投产,目前处于试生产阶段,苏泊尔对其累计投资额为680万美元。截止到今年5月31日,苏泊尔越南生产基地尚未有销售收入产生。越南生产基地主要原材料大部分在中国国内采购,结算币种为美元,不受越南盾贬值影响。

  同时苏泊尔产品出口到越南国采用美元结算,去年在越南市场销售额折算成人民币仅为2754万元,占苏泊尔去年销售总额29.3亿元人民币的比例不足百分之一。

  所以,苏泊尔今日公告中认为,由于越南生产基地对越南经济的依赖程度极低,越南经济波动对苏泊尔越南生产基地的生产运作无重大影响。

  昨晚,苏泊尔董事长苏显泽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电话采访时表示,目前越南的通货膨胀对越南经济的影响,并不像当年东南亚金融危机那么严重。苏泊尔在越南生产基地的计划投资总额为1500万美元,4月28日投产的一期工程投资额为680万美元,一期工程产能完全发挥出来需要一两年的时间,届时苏泊尔将会继续投资二期工程。越南经济波动目前还没有影响到苏泊尔对越南生产基地二期工程的投资计划。

  苏显泽介绍,去年苏泊尔中国生产基地出口到越南的产品需要交纳30%的关税,今年苏泊尔越南生产基地投产后就可以降低苏泊尔产品在越南及东南亚市场的价格,使得苏泊尔产品在市场上更加具备竞争力。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显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