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中资股引领港股反弹 地量成交或暗示反弹短暂

  上周五美国股市大幅反弹,港股昨日在中资股的引领下高开高走,恒指最高时上涨600点,收盘虽有收窄,但仍企稳在23000点之上。

  地量或暗示反弹短暂

  恒生指数昨日收报23029.69点,上涨437.39点,涨幅1.93%。
全天仅成交568.75亿港元。即月期指涨592点,报23038点,高水8.31点。

  从大盘的走势来看,经过多日下跌之后,昨日恒指对5日均线有一个标准的回抽确认,但5日均线压力依然较大;从量能来看,昨日港股再创地量,反映投资者的操作意愿并不强,量能不能有效放大,是大盘继续上攻最大的阻碍。

  从影响港股的两大市场来看,上周美股的反弹可以被解读为市场抗跌的信号,但也显示出股市若想向上突破目前的交投区间,还必须克服一些阻力。尽管金融公司吸取教训,不断增加拨备,并已减小杠杆规模,但是许多金融类股在人气和信誉危机的打压下还是创出5年新低。

  而从内地A股市场来看,二级市场的供求关系、机构投资者对上市公司业绩的担心以及居高不下的高油价,仍然困扰着国内市场,而这些问题目前仍没有答案。

  丰盛金融的黄国英表示,由于上周大市下滑了7.4%,人气不太可能很快恢复,预计近期的阻力在23300-23500点,投资者可选择逢反弹卖出。

  国企股全线上扬

  昨日市场中领涨的股份无疑是中资股,国企指数大涨2.83%,收报12558.36点,涨幅位居市场榜首。

  国企指数成分股全线上扬。首都机场大涨9.97%,为表现最好的成分股;中海集运大涨6.67%,青岛啤酒大涨5.93%。虽然国际油价回吐,但中海油仍然上涨1.71%,中石油涨2.71%。国家发改委表示将理顺成品油价格,受此利好消息推动,中石化大涨3.44%。煤炭股方面,神华升3.63%,中煤弹2.63%,兖煤升1.55%。金融股方面,国寿涨2.88%,平保升3.3%,财险升3.42%,建行、工行及中行分别升2.36%、2.23%及1.09%,招行升3.64%。中资电讯股方面,中移动升2.38%,联通升1.51%,网通涨1.61%,中电信涨3.36%。

  高信投资顾问环球策略员沈庆洪表示,内地股市暂时企稳,从而带动了H股的表现。他认为,基金或将在6月下旬展开半年结粉饰橱窗的活动,短线指数重磅股或有较佳表现,但长期来看内地仍将面对通胀及宏观调控等压力,加上政府并未推出救市措施,预计A股反弹后仍将走弱,不宜过分憧憬。

  利率环境制约地产股

  昨日恒生地产指数涨1.56%,跑输大盘指数。地产股长实升1.06%,郭氏家族斥1187万元增持10万股新地,股价涨1.23%,恒地升1.38%,恒隆地产升3.28%,新世界发展升1.03%。此外,收租股九仓升2.11%,太古A升1.47%,物业代理美联升6.73%。

  市场人士表示,目前的利率环境愈来愈不利于本地地产行业,星展银行已经调高新造住宅按揭利率0.2个百分点,使实际按揭利率由2.5%升至2.7%,这表明了楼房按揭加息潮的展开。

  英皇证券研究部副总裁林建华指出,随着股市转弱,即使早前按揭利率处于低位,投入楼市的资金也已趋审慎,而按揭利率回升及预期美息上调则更将对楼市和地产股产生不利影响。

  国企股昨日领涨,国企指数大涨2.83%,收报12558.36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