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伊朗为防西方制裁将大量资金从欧洲转存亚洲银行

  据来自伊朗的消息,为防止西方冻结资金,伊朗把存在欧洲国家银行的资金转入亚洲。这是伊朗为对抗西方可能采取的新制裁采取的紧急行动。

  今天出版的科威特《祖国报》报道说,据伊朗一家报纸报道,近来,一些西方国家不断对伊朗发出新威胁,要对伊朗采取更严厉的制裁行动,为防止西方冻结伊朗的资金,伊朗政府已经把存在欧洲国家银行的资金进行了转移。
报道引用伊朗外交部负责经济事务的副部长塔拉伊的话说,“为防止西方冻结资金,伊朗存在欧洲银行的部分资金已经转移,总数为740亿美元,其中一部分购买了黄金和股票,还有一部分转存到了亚洲国家银行。”报道说,这是根据伊朗总统内贾德的命令采取的紧急行动。而在一周前,塔拉伊就曾表示,伊朗将要把存在国外银行的资金进行转移,当时他并没有说具体数字。

  《祖国报》还报道说,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16日表示,“尽管上周末与伊朗就伊朗核问题进行的谈判很艰难,困难很多,但我认为比预想的要好。”据报道,受六个大国(联合国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美国、英国、法国、中国和俄罗斯以及德国)的委托,索拉纳上周访问了伊朗,并带去六国认可的解决伊朗核问题的一系列政治和经济鼓励方案,以使伊朗与国际社会合作停止核活动。伊朗议会议长拉里贾尼表示,我们欢迎任何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努力,“伊朗将认真研究六国提出的新建议,但伊朗不会放弃自己的权利。不会接受包括要伊朗停止浓缩铀的任何建议。”

  《阿拉伯耶路撒冷报》报道说,英国首相布朗16日对记者发表谈话说,如果伊朗继续拒绝联合国决议,拒绝接受六国提出的新建议,英国将呼吁欧盟对伊朗采取进一步制裁措施。他说,“欧盟要研究对伊朗采取新的制裁措施,其中包括冻结伊朗在国外的资金,对伊朗的石油和天然气领域也要采取制裁行动,现在摆在伊朗面前的道路很明确,我们要向伊朗人民传达这样一个信息,即不要选择与西方对抗的道路。”

  另据报道,欧盟女发言人说,正在举行的欧盟外长会议16日没有研究对伊朗的制裁问题,会议是否能在扩大对伊朗制裁问题上达成协议目前还不明朗。(安国章)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拉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