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亚洲资本论坛 > 亚洲资本论坛南昌会议

美国基石基金主席霍玛丽:引入外资要提高成功率

  感谢李主席邀请我出席本届论坛,并给我这个演讲的机会。来到江西的省会城市南昌,亲眼见到这里的快速发展,我感到非常高兴。去年我曾经在亚洲资本论坛作过演讲,今天在这里又见到了不少老朋友。

  鄱阳湖的地理意义给了我很大启发??它是一个自然水库,可以在汛期蓄水,在旱期给水。

这与你们的经济发展模式很类似。你们可以吸纳中国其他地方的产品,同时为中国其他地方的消费者服务,你们自己也是产品的消费者和产品的提供者。不仅如此,你们还能够提供产品研发、升级和相关服务。你们是中国经济增长的一个不可忽视的部分,更是泛珠江三角洲经济增长的一个关键部分。一个非常类似的例子就是香港。在过去10年间,香港持续地为周边地区的经济增长提供了支持。

  上次我主要讲的是私募基金和风险投资,包括如何在中国本土寻求针对创业者的投资,以及中国在改革进程中如何吸纳更多的资金。今天,我想更多地讲一讲外国投资者直接投资的心得,以及外资在进入一个地区的时候所需要的条件。

  当投资商选择投资地区和投资对象的时候,他们首先要看当地政府能否给予充分的支持。他们要知道,将资金投入一个地区的某个公司之后,该地区的政府是否欢迎它,是否愿意从政策方面给予支持,是否愿意支持接受投资的公司走向国际化,成为全球市场中的一员。政府要让投资商看到在这个区域投资是有前途的,是有政府支持的,是有国际化前途的,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在今天这个论坛上,我看到了江西各级政府在这方面的支持力度。

  外国投资商经常遇到的一个问题,是引资者在提供信息方面不够积极。比如在进行资产评估时,外国投资者要知道该企业的运作情况、现金流的构成情况,以便决定是否投资这家企业。政府和企业在招标上付出了很多精力,花了很多钱,所以一定要在这上面做些必要的改进,以提高招标的成功率。对外国投资商来说,企业的财务数据是非常重要的信息。如果企业肯多花一点钱,委托四大审计公司为它做评估,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你进行招标之前,如果能够拿出一到两个月的时间,邀请潜在的投资者来公司参观,与公司领导人会谈,然后给出你们的提案,就可以得到更有针对性的竞标者。无论你是国企还是私营企业,这都能够使整个招标过程更有效率,同时也能够吸引更多的机构参与这个竞标过程。

(责任编辑:丁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