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消费者关系事件

消毒餐具不另收费 71家宾馆承诺打破消费行规

  各大宾馆饭店以国际惯例和行业惯例等为借口,中午12时结账、消毒餐具另收费、谢绝自带酒水等三大常规做法,饱受社会各界争议和消费者投诉。昨天,在市消协、密云县消协等部门协调倡议下,密云县71家宾馆饭店同时承诺一次性解决这三大消费难题,这在全市还是第一次。


  昨天,市消协负责人再次强调,宾馆饭店规定统一的12时结账,违反公平正义的市场交易原则,以天为计价单位,消费者的通常理解是一天为24小时。没住够24小时而须12时结账,不满24小时必须按24小时结账,超过则加半天,超过6小时加一天,是侵犯消费者利益的做法。

  市消协认为,一些餐饮企业以店堂告示的形式谢绝消费者自带酒水,使消费者被迫接受高价酒水以及对自带酒水收取不合理的费用,客观上侵犯了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与公平交易权。此外,“消毒碗筷费”涉嫌强制消费,消费者可以拒付。餐饮企业不应当将餐具消毒费用转嫁给消费者,提供安全、卫生的餐具是餐饮企业的法定义务。

  71家宾馆饭店承诺:充分体现“人文奥运”的理念,将宾馆饭店中午结账时间由12时延至下午14时;不提倡宾馆饭店设置“谢绝自带酒水”的规定或店堂告示;向消费者提供符合卫生标准的消毒餐具,不另行收费。

  昨天下午,记者以消费者身份咨询了其中的几家宾馆,有度假村前台工作人员表示,结账时间要视情况而定,客人没住满时可以延时结账,而如果在旺季有较多客人等着入住,可能还得中午就结账。对此,密云县消协赵秘书长表示,将逐一回访、抽查做出承诺的宾馆饭店,督促宾馆饭店尽快落实这一倡议行动。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