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北京:34条奥运公交专线每日运营16小时

  北京奥运会期间,将有34条奥运公交专线连通北京各奥运场馆,配备无障碍公交车辆2000多辆,赛前将完成301处公交站台无障碍改造,为观众提供服务。观众可持奥运会门票免费乘坐部分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


  据悉,公交专线将分成普通线路和快车线路,其中,快车线26条,普通线8条。快车线停靠的站数都在10站以内,有的甚至只有两三站,最大限度方便观众到达场馆周边。普通线路从7月20日到9月20日运行,每天运行时间为6点到22点;快车线在比赛日的赛前3小时到赛后1个半小时有车,每20分钟发车一次。比如奥运会时,在鸟巢外围也会有多条公交专线供观众选择,将观众送往最方便的入口。

  同时,奥运会开闭幕式当天,北京地铁将首次实行24小时连续运营,方便观众出行。持有奥运会门票的观众,可以在票面日期的当日(可延至次日凌晨4时)免费乘坐公交,但郊区县的公路客运线路和机场快线不在免费之列。

  奥运会期间,有关部门还会在目前已有的12条晚间公交线路的基础上再增加7条乃至更多线路,组成北京24小时公共交通网络。北京还兴建了6个奥运公交场站和13个奥运交通临时场站,6个奥运公交场站分别位于北京饭店北侧、奥体中心院内、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首都机场T3航站楼前等地。

  此外,奥运会时,除了顺义水上公园和昌平十三陵水库铁人三项场地,其他场馆都不会对观众提供停车场,但各个场馆都有自行车存放处。(记者孟环)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