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三一重工解禁最后140亿揭开全流通大幕

  今天沪深两市率先完成股改程序的上市公司三一重工(27.88,0.00,0.00%,吧)正式进入全流通状态,这也意味着A股市场由此拉开了全流通时代的序幕,大小非问题让中小投资人更加提心吊胆。今天上午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但成交量萎缩严重,作多的气氛明显不足,截至记者11时发稿,沪指报收于2854点。

  三一重工:今天解禁140亿

  三一重工是两市第一家完成股改的上市公司。根据当初股改时的约定,2006年6月19日,三一重工完成股改一年,其部分限售流通股被允许上市流通,由此首开两市限售股流通先河。此后,其他上市公司限售股份陆续进入流通期。今天三一重工518,126,188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开始上市流通,按6月16日收盘价27.88元计算,解禁资金高逾140亿元。此外,其而非公开增发的3200万股也将于2008年8月18日解禁。今天三一重工停牌。

  三一老总:解禁是利好

  记者了解到,三一重工的全流通引起了业内人士和中小投资者的高度关注。三一重工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赵想章之前做客网易财经时曾明确表示,6月17日解禁后大股东短期内不会减持上市公司股份。赵想章认为股改对公司是件好事情,以后会杜绝大股东的利益输送,促使公司规范管理,信息更透明,并且在投资者关系维护上与以前会有很大不一样。而且他表示解禁以后对中小投资者是利好的,因为大股东和中小投资者利益一致了。此外,著名财经评论家水皮认为,伴随着全流通时代的开启,上市公司原非流通股股东和流通股股东之间的关系、并购以及市值等关键词的内涵均将发生重大变化。当然全流通时代下的中国资本市场也面临着不少挑战。

  大小非:一共减持了2900亿

  股市的下跌,很多人把矛头指向了大小非减持。但是相关数据表明,大小非很难说是“主犯”。以三一重工为例,其限售流通股自2006年6月19日率先开始部分解禁以来,大小非共减持股份数量占总股份的比例不到3%。就股改形成的大小非而言,沪市公司整体减持数量相当有限,每月减持股份总量占交易总量的比例算术平均值仅为0.44%。深市上市公司的大小非减持数量同样有限,截至4月,其平均每月减持股份总量占交易总量的比例为0.538%。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截至2008年5月,沪市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51.36亿股,占总减持额的29.73%;持股5%以下股东减持121.41亿股,占总减持额的70.27%。在减持金额方面,大非减持股份金额总计840.91亿元,而小非减持股份金额达2067.68亿元。

  (来源:北京晚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想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