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亚星客车重大资产重组获批 股价逆势大涨

  17日,亚星客车(600213)公布,亚星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已获证监会批准。

  亚星客车将收购扬州亚星商用车有限公司客车整车业务资产,收购价格为12814.89万元,收购款中的10367.86万元以承担扬州亚星商用车有限公司的债务方式支付,其余款额以现金支付;同时亚星客车将向扬州市土地开发储备中心出售位于扬州市扬子江中路188号的191.7亩土地,转让价格为15471.84万元。

  亚星称将从资产重组中受益

  亚星商用车目前具有年产7000辆客车和12000辆客车专用底盘的生产能力,其余与零部件业务有关的资产及大部分的人员并未随着收购进入亚星客车。

  亚星客车称,此次交易完成后,通过资源的有效整合,将会有效提高亚星商用车的运营效率,亚星商用车的技术优势和产品优势将逐步转换为市场优势,充分分享客车行业的稳定增长,也有效地避免了两公司之间的同业竞争。

  未来亚星商用车将逐步实现经营机制和主营业务的转变,并发挥其部分房产临街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形成汽车零部件为主业、第三产业为辅业的多种经营的格局。

  亚星出售土地所得资金将用以偿还因收购亚星商用车客车整车业务相关资产而承担的债务,并为未来主营业务的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增强资产流动性。

  历史遗留问题致同业竞争

  据了解,亚星客车1999年7月上市时,进入上市公司的资产主要包括扬子旅游车厂、特种车辆厂、城市客车厂及坐椅厂等四个生产厂,而由于亚星商用车设立以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其资产一直未整合进入上市公司,因此,在亚星集团内部,亚星客车与亚星商用车之间存在着一定程度的同业竞争。

  2003年12月,扬州格林柯尔与亚星集团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收购亚星集团所持有的公司股票中的11527.25万股,亚星客车与亚星商用车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不复存在。

  2006年7月,亚星集团与扬州格林柯尔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扬州格林柯尔将其持有的公司11527.25万股社会法人股转让给亚星集团,亚星客车与亚星商用车之间原有的同业竞争问题又复产生。

  2006年10月,亚星集团与戴姆勒克莱斯勒股份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同意将后者所持50%的亚星商用车股权转让给亚星集团,亚星商用车成为亚星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这为亚星集团内部与客车整车业务相关的资产进行整合并有效消除同业竞争提供了基础条件。

  受此重大消息影响,亚星汽车今日逆势大涨,收报4.61元,涨幅达5.98%。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