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沪综指失守2800关 洪灾及宏调加剧市场忧虑

  全景网6月17日讯中国南方20省市洪灾险情持续升级,投资者对于经济衰退和宏观调控忧虑重重,加上股市的连续下跌不断挑战投资者的忍耐极限,周二A股市场早段在石化双雄和银行股的推动下短暂冲高,其后便随着地产、券商等权重股的跳水而急剧杀跌,各类个股全面下挫,上证综指单边向下,最终收市大跌79.35点失守2800点大关。


  今日上证综指收市报2794.75点,跌2.76%,成交449.10亿;深证成指收市报9429.50点,跌4.03%,成交241.84亿。两市共成交690.94亿元,较昨日同比略有放大。此外,中小板指收市报3702.31点,跌2.79%;沪深300收市报2842.68点,跌3.71%;上证50收市报2262.28点,跌2.64%。

  从盘面观察,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仅有2只上涨,其中海通证券封住跌停。整体来看,当前两市共有九成半个股下跌,其中跌停的非ST类股有131只,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更是多达866只,市场人气较为萧条。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各大行业全线下跌,金融、运输、水电三大行业均跌逾6%,而地产、纺织、商业也跌逾5%。

  据媒体报道,5月底以来全国已有20省市爆发水灾,令人命与财产损失严重,其中珠江三角洲河网地带不仅遭遇超过50年一遇量级的洪水,同时还遭遇超过10年一遇量级的潮水,令险情大为升级;各界担心,到7、8月的传统雨季高峰期,洪雨可能会更加凶猛。分析人士认为,洪灾不但直接打击受灾地区的经济,更将令通货膨胀压力更加沉重,从而加剧市场对经济滞胀及相关宏观调控的忧虑。

  中金公司认为,未来股价发生超调的可能性较大,换言之,在下行的经济周期下股价可能长期低于其合理价值。截至上周收盘沪深300指数的一年期动态市盈率已经下降到16倍,估值上已经低于历史平均水平20%,但是离A股历史最低水平(2005年5月)尚有较大的下调空间,进一步考虑到未来企业盈利下调的风险,因此,当前股价仍难言见底。

  昨日A股市场在八连阴后首度回升并收出十字星,令投资者开始猜测后市“是一阳指还是降龙十八掌”,今日早市场内观望情绪浓厚;但午后再度加速杀跌,并最终收出长阴线,无疑将刺激观望盘加入做空阵营。周二各大板块的全面下跌以及成交量的极度低迷,显示了当前极为严峻的投资者信心。(全景网/陆泽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