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越南金融危机 > 越南金融危机市场影响

“激活”股市越南扩大涨跌幅区间

  陆媛

  越南股市结束一个多月的阴跌,最近有所回升,越南国家证券委员会(the State Securities Commission)昨日下午宣布将从6月19日开始扩大涨跌幅区间,胡志明市证券交易所从2%的涨跌幅限制调整到3%,河内证券交易所从3%的涨跌幅限制调整到4%。

上述两个交易所市场指数昨日收盘均上涨。

  调整涨跌幅限制是为了活跃股市,胡志明市证券交易所总裁Tran Dac Sinh办公室的工作人员Pham Thi Ngcc Thanh昨日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胡志明市证券交易所每个交易日上午8点半到10点半为开市交易时间,下午交易所显得较为冷清,交易行情显示屏已经关闭,蓝马甲们在处理数据。

  “我不认为这对股市能有多大的刺激作用。”DDS证券公司的工作人员方凯松(音)昨日向本报记者表示。越南证券公司并不限制工作人员炒股,例如DDS证券公司几乎全部工作人员都有炒过。方凯松于2007年进入股市,迄今亏损40%。他每月收入为500万越南盾,相当于人民币2500元。他表示,这在胡志明市属于市民平均收入水平。

  昨天,胡志明市证券交易所指数(VNIndex)上涨6.51点,收盘于384.71点,涨幅为1.72%,河内市证券交易所指数(HaSTC Index)上涨2.14点,收于115.95点,涨幅1.88%。交投量较5月份略为活跃。

  越南股市的涨跌幅在最近半年发生过多次调整,正在经历从大幅收窄到慢慢放宽的过程。方凯松表示,数月前河内证券交易所的涨跌幅限制是10%,胡志明市证券交易所是5%;大约一个半月前突然收窄,河内证券交易所收窄到2%,胡志明市证券交易所收窄到1%;数周前,政府开始放宽涨跌幅限制,分别调高了1%。“政府收缩流动性的措施过于猛烈,股市下跌太厉害,所以涨跌幅收紧了。”方凯松说。

  方凯松认为越南经济将回到一年前的水平,“美国间接向越南输入通胀,向全球经济输入通胀。我们不会发生像泰国一样的危机,因为资本流动不会像泰国那么自由,政府是有所管制的。当然我们的政府在采取措施的时候不应该太猛烈,而应该一步一步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凯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