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美特斯邦威20日过会王石牛根生任独董

  穆一凡

  本月20日,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美邦”)将在北京过会,届时证监会发审委将对其A股IPO进行最后定夺。

  根据其招股说明书的申报稿,美特斯邦威发行前每股净资产为1.34元,将发行的7000万股普通股约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0.45%,发行后每股收益0.87元(预计净利润除以发行后的总股本),瑞银为主承销商。

  截至2007年6月30日,美邦注册资本为2.6亿元,周成建和他的女儿胡佳佳分别占注册资本总额比例的90%和10%。截至2007年12月31日,美邦未分配利润达到2.05亿元。2008年3月6日该公司完成增资配股(以10股派送红股5股),把注册资本和股本总额均增至为6亿元,公司90%的股份由华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华服投资”)掌控,其余10%的股份仍在胡佳佳手中。

  从2005年底至2008年3月31日,美邦每股净资产分别为1.24元、1.16元、1.66元和1.34元;加权平均后的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5%、32%、75%和19%。

  扣除发行费用后,美邦表示会把所募资金“按轻重缓急”用于建设营销网络和改进信息系统,这两个项目已在2007年通过审批,总投资28.22亿元。其中的18亿元将来源于本次IPO所募资金,其余部分将用自有资金补足。

  在美邦的独立董事名单中,万科的王石和蒙牛的牛根生分别榜上有名,二人的任期为2007年11月至2010年11月。

  一位证券分析师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上市前,周成建在美邦拥有90%股份,此次发行股票的比例仅10.45%,这些细节显示了创业者对自己公司的自信,也为后续融资埋下伏笔,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在目前股市不景气的情况下,市场依然会对美邦的发行有较积极的表现。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邦威 | 美特斯 | 周成 | 胡佳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