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济南商行竞得三联商社二股东


   早报记者 陈华 刘晓阳

   昨日上午,三联集团持有的三联商社(600898)2276.56万限售流通股第三次拍卖落槌,第118号竞买者济南市商业银行以每股7.2元、总价约1.6亿元的价格竞得该部分股权。


   此举意味着,在履行完相关拍卖程序后,济南市商业银行将持有三联商社9.02%的限售流通股权,成为三联商社的第二大股东。昨日下午,记者致电济南市商业银行,其办公室负责人默认该公司竞买,并称目前公司还未形成统一意见,待经过内部协商后,再对外公布相关信息。

   作为三联商社的债权人,济南市商业银行为何突然杀出?济南市商业银行2007年年报中提供了一些线索,记者在这份年报的股东说明中发现,山东建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因持有公司5%的股份,位列公司第五大股东。据了解,山东建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隶属的山东建邦集团,正是拍得三联商社10.67%限售流通股的山东龙脊岛建设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国美当时正是利用山东龙脊岛建设有限公司完成了曲线收购,成为三联商社第一大股东。

   此次国美是否会故伎重演,即和山东建邦集团事先协议,由济南市商业银行出面,竞得三联商社9.02%股权,继而通过收购,使该部分股权回到国美手中,以取得对三联商社的绝对控制?

   对这种假设,国美电器总裁陈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置可否。但表示“这个结果对国美而言是件好事情。”陈晓认为,三联集团在三联商社的董事会中将不再拥有席位。国美将更大程度地掌控三联商社的经营权。陈晓表示,未来不排除这部分股权重新回到国美手中的可能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