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多数基金仍看空地产行业上市公司 券商相对乐观

⊙本报记者 张雪

  
  
   楼市向上还是向下走?超跌的地产股能否成为后市反弹的领涨品种?房地产行业后市将如何演绎,吸引着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针对这一市场焦点,光大证券昨日在上海召开了房地产行业投资论坛。
2008年房地产行业中性偏空、地产股难有起色,成为与会机构的主流观点。

  
  
  
   基金多数看空

  
   本次论坛汇集了万科招商地产金地集团等23家房地产上市公司的近40家高管,以及上投摩根、华安基金、华宝兴业、富国基金等33家基金公司的60余位基金经理和分析师。据记者观察,虽然股市持续低迷,但昨日可以容纳百人的会议室座无虚席,在听取业内专家学者观点的同时,不少基金经理也不时相互交流着对地产业后市的看法。由此可见,这一行业牵动着市场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

  
   记者采访了多位基金经理发现,对于2008年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会场里的机构投资者大多认为中性偏空。银根紧缩、成交低迷成为他们看空房地产行业的主要原因。“房地产企业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缺钱,资金链相当紧张”,上投摩根表示。

  
   虽然部分基金经理表示地产行业的中期发展,还需要观察一阵再做判断,不过,地产股已经遭到了大多数基金的抛弃。泰达荷银基金预计,房地产板块今年不会有什么起色了,而且还将有下跌的空间,即使地产股已经下跌不少,但反弹幅度十分有限。“滨江集团上市没几天就破发了;富力地产等公司推迟回归A股;万科、保利地产新湖中宝的企业债发行也遇冷,这些都说明市场对地产股的热情已经跌至谷底。”一位基金经理表示,不少基金公司都已经将地产股由“超配”调整为“标配”了。

  
  
  
   上市公司相对乐观

  
   相对于基金经理的悲观判断,部分地产上市公司和券商则相对乐观。论坛上,地产行业龙头公司万科的证券事务代表梁洁表示,中国房地产行业近期的调整只是阶段性的,长期发展仍然向好。

  
   光大证券研究所地产行业分析师赵强也认为,当前市场的调整仍是上升周期中的一个短期波动,而非长周期的拐点。前期地产股股价的大跌已经大部分反映了投资者的悲观预期,长期投资的机会正在来临。

  
   对于政策走向,赵强认为,基于房地产对经济的重要影响,政策的目的应是防止房价大起大落,政府一定不希望房地产市场“硬着陆”。“几乎所有的地产公司已经进入折价交易,开始从合理走向低估”,但他也坦言,虽然存在长期投资价值,但短期走势依然不太乐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赵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