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投资者观望 期待大盘蓝筹股异动

  就目前市况而言,多数投资者仍处于旁观状态,数据显示真正在经常操作的账户还不到总账户数的3%,这也就直接导致了股市成交量的不断萎缩。数量不大的卖盘,就把大盘打下了一个台阶。

  在有不少分析师认为现在很多股票已经有了投资价值,很多基金也一再表示现在是很好的入市机会的情况下,为什么多数投资者还是没有积极行动呢?我们认为,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告诉他某某股票有投资价值是没有用的,甚至告诉他半年后会上涨到什么价位也不足以促使他买入,只有在告诉他行情马上就会上涨的时候,才会令他对股票有兴趣,市场上买盘才可能会出现。
但是在现在,却没有人能够对最近的走势作出乐观的判断,即便是看到了八连阴乃至十连阴,在技术上说反弹的概率已经很大了,但是基于当前的实际情况,人们还是不敢入市,也就形成不了有效的上涨动力,股指的持续回落也就难以抑制了。

  “4-24”缺口的被封闭,对投资者的心理影响很大,重要的政策底被打破,对后市的预期也就一下子变得不稳定起来,投资者也就或是作壁上观,或是以少量资金在进行短线操作,甚至会斩仓出局。再加上某些股票因为各种原因补跌,或者一些股票受到新增限售股流通的压力,那么多空力量的对比就会非常倾斜于空方,短线资金的频繁进出也只是引发行情在震荡中回落,这样即便是阴线再多,技术上再超卖,也无从导致真正意义上的反弹。近期股市持续下跌的走势得不到抑制,从操作层面上讲,原因就在于此。

  现在来看,要让大盘止跌,从根本上来说是要改变投资者对未来的预期,特别是对短期内的行情也要有信心。在这个时候,那些被认为是理性投资的机构投资者应该要大显身手了。毕竟,市场只有在新的增量资金入市,在一定时期改变买卖力量的对比,营造出向上的氛围的情况下,下跌行情才能够被真正抑制住。

  在本周一,人们看好当时大盘蓝筹股的反弹是有道理的,可惜的是这些股票的行情没有能够坚持下来,以致股市在前一天收出上涨阴线后没有能够进一步扩大战果,在后一天拉出阳线。不过这样的走势也提示人们,只有大盘蓝筹股出现持续的反弹行情,才能够为股市的止跌创造条件。因此,大盘蓝筹股会成为后市股市运行的重要风向标,而重点投资这些股票的机构投资者的行为,也就是更应该得到重点的关注。在这里出现的不同于以往的“异动”,很可能是市场发生变化,结束持续跌势的信号。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