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中远太平洋:上半年增长不俗 中石化投机性买入

  中远太平洋(01199)表示,今年首5个月码头吞吐量为1,809万标准箱,增长22.6%,增幅较去年为高,主因是有新码头投入服务。早前,中远太平洋公布首季业绩,纯利增15.6%至6584万美元;每股盈利2.93美仙。
盈利上升主因是旗下码头季内处理量升逾22%。我们预期中远太平洋半年纯利将录得增长。

  集团指,付运旺季在5至10月份,下半年为集装箱付运的高峰期,相信今年下半年的增长可维持上半年的速度。展望未来,公司望未来三年内,令码头泊位数目增至逾二百个,收入及盈利均占整体逾五成。

  早前,集团公布竞投希腊港口特许经营权,市场认为竞投价较高,对股价造成压力。预测08年每股盈利1.213元,预测市盈率11倍,估值一般。再加上油价高企,为成本增添压力,我们持中性评级,预期短期股价将于12元至15元水平上落。

  由于要打击通胀,中央政府于08年并不允许电费上调及成品油价格上升,不过,由于北京奥运将至,市场憧憬中央或实施宽限措施以确保电力及炼油品供应稳定。事实上,中央政府已限制煤价上升及轻微上调商业及工业电费助电力公司以稳定盈利。

  中石化投机性买入

  中央政府表示炼化产品价格长线或有修订,使炼化股短期股价获支持,此外,近期食品价格增幅放缓令炼化产品价格仍有上升空间。此外,以宏观环境看,亚洲国家已放弃炼化产品补贴,中国是仅有维持补贴国家,不过,由于此将对政府造成庞大财政及政治负担,由于亚洲国家一次性取消炼油补贴效果不太好,预计中国将采取逐步取消措施。

  预计在此消息下,中石化短期股价向好,预计股价于7-8.4元上落,建议趁近回落至低位作投机性买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付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