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政策解读

央票发行力度骤减 显露从紧政策松动迹象

  进入6月中旬后,央行央票的发行力度骤然减轻,显示央行动用央票紧缩的手段开始有所松动。

  昨日(17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显示,最新一期的1年期央票只发行了90亿元,这已经是央行一周内第二次在1年期央票发行量上少于100亿元。
除此之外,3年期央票上周四也缩小到20亿元的规模。

  自去年以来,随着全球的流动性泛滥,国内的金融体系也未能独善其身,为对冲流动性过剩可能带来的通货膨胀压力,央行不遗余力地采取了包括加息、提高存款准备金以及发行央票在内的货币紧缩手段。今年以来,央行更是加大了央票的发行力度。

  今年第一期央票发行时,1年期央票发行量为100亿元,第二次发行的1年期央票量就一跃到了500亿元,此后,央票发行量都维持在百亿量级别。而从上周开始,央行1年期央票就缩到了百亿元之下。上周二,央行1年期央票发行量也只有90亿元。

  在上周五举行的一次中央级工作会议上,今年以来一直提及的“从紧货币政策”却没出现。宏观经济分析师认为,上述信息预示着高层将更多地关注经济的下行风险,紧缩政策会相对松动。

  值得注意的是,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昨日以6.8919再创汇改以来新高。而人民币升值被市场广泛认为有利于央行抑制流动性,也可缓解紧缩货币政策的压力。(记者杨雪婷)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