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紫金矿业死撑不破发

  本报记者唐志勇 长沙报道

  昨日,在一片惨绿中,天价发行的紫金矿业(601899.SH)却在股价逼近发行价时展开了“绝地”反弹。在频频出现的几千手甚至上万手的大单护盘之下,紫金矿业终于死撑着没有破发。

  不过,在市场人士看来,紫金矿业昨日的“护盘保卫战”却是回光返照,破发只不过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这并不让人意外。早在今年4月16日,紫金矿业以7.13元(对应0.1元面值)的天价发行之时,本报就已经提醒投资者:紫金矿业或成为下一个中石油黑洞。

  万手大单护盘

  昨日下午1点28分,紫金矿业盘中触及低点7.43元,距7.13元的发行价仅一步之遥。在这一价位附近,强势护盘资金开始介入,几千手甚至上万手的买盘开始频频出现,带动其股价迅速止跌并趁势飙涨。

  下午2点,一笔高达14638手的大单更是直接将其股价推上8元。从下午1点47分开始,紫金由7.47元起步,15分钟内飙涨至8.23元,即时涨幅超过10%。

  “只可能是机构护盘,散户没有这么大的能量,涨停板敢死队不会在这个时候选择紫金这样的股票发起攻击。”长城证券分析师陈军分析说。

  此前,紫金矿业共向网下发行3.5亿股。这部分股份将于7月25日解禁。如果届时股价在7.13元的发行价以下,网下获配的机构将蒙受损失。

  尝试护盘、死撑着不破发,也就成为机构首先想到的选择。

  但问题是,能撑得住吗?

  昨日紫金报收于7.77元,涨2.64%。

  破发几成定局

  “除非有市场还不知道的重大利好,否则实在找不到不破发的理由。”在中信金通证券研究员钱向劲看来,紫金矿业的破发几成定局。

  抛开大盘走向暂且不论,目前紫金矿业均线系统呈空头排列,压力沉重。昨日反弹没有触及10日均线就已回落,最终收在了5日均线下方。

  此外,从基本面来说,紫金矿业的股价也明显高估。紫金矿业和中金黄金(600489.SH)、山东黄金(600547.SH)被并称为三驾“黄金马车”。其中,紫金矿业去年每股收益0.18元,昨日收盘价7.77元对应市盈率为44.3倍,其7.13元的发行价对应市盈率接近40倍;而中金黄金昨日44.27元的收盘价对应市盈率25.1倍;山东黄金收盘43.87元,对应市盈率18.3倍。

  “毫无疑问,相比之下,买中金和山东黄金更合算,为什么还要买紫金呢?”陈军反问说。

  昨日,紫金矿业H股收报6.74港元,仍远低于7.13元的A股发行价。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