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新旗舰中心:放量长阳开始反攻3000点上方阻力

机构:
市场翘首以待的阳线终于在本周三出现,而且创出了今年的第三大涨幅,被压抑已久的做多力量当天全面爆发,成交量也创出半个多月来的最大水平。而在股指的连续推高下,有色金属、煤炭、新能源、奥运、创投、社保重仓、券商、超跌股等板块纷纷出现超跌反弹,加上大盘蓝筹股所展开的整体性强势攻击,短期反弹信心有所恢复。

对于上证指数短期将有波对3000点的反攻,我们在最近几日的文章中已经有过分析,即便是在股市收出10连阴的惨烈之后,市场也并没有因此而失去反弹的机会。在两市1000多只个股的大面积严重超跌,以及跌至1993年高点1558点和2001年高点2245点连线的重要支撑的背景下,市场自身的反弹要求也越发强烈。而在中国股市的历史上,如此严重的超跌程度和重要技术支撑位的争夺,都会出现明显的技术性反抽,只是由于这次再破3000点,市场的信心遭到极大的打击,在消化完空方的宣泄力量后反弹才出现。这也是今天的大幅反弹得以一举收复了近3根阴线的实质原因。

更为重要的是,在今天的回升过程中,成交量也出现急剧的放大,显示出有场外资金进场抄底,这将有利于反攻的延续。但反弹首先仍然是要关注去年11月28日4778点和今年2月1日4195点连线的压力,明天该下降压力线正好在10日均线3020点附近,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这一区域的压力。后市只有突破这一阻力,并且在量能的持续放大和热点的支撑下,市场才能够走出快速回升行情,否则3000点下方的震荡探底还会出现。

另外,从中登公司统计数据显示,上周期末持仓A股账户数两个多月来首度出现下降,很多原本意志坚定的守仓者割肉出局。但从上交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机构在6月10日以后反而有小幅的增仓,大量散户最近阶段被暴跌逼迫出来的筹码已经被机构和一些有心的资金在低位承接。而市场今天率先启动的也正是石化、金融等近期有资金护盘的品种,有色金属、煤炭、社保重仓等机构的重仓品种紧随其后,说明机构投资者相对认同市场在3000点下方点位。只是市场在连续阴线之后投资者的恐慌情绪有个释放的过程,经过充分释放,市场已经开始了反击。因此,即便短期大盘在反弹之后再有回压,也没有必要过分恐慌,反而可以趁回压低吸未来的潜力品种。随着中期业绩报表的临近,一批中报业绩预增股、奥运和一些实质性的题材概念股在此次超跌之后反而可能会成为大资金密切关注的对象,投资者后期可适当留意。详细分析可登陆新旗舰中心www.0304.com.cn网站。

在目前的复杂调整中,个股行情将会出现明显分化,如何及时把握市场热点、踏准市场的交易节奏,将是未来行情能否取得超额收益的关键!欢迎长期以来信任我们新旗舰中心并且资金量在50万以上的机构或个人及时加入到五星级会员的团队中来,有意者请致电;资金量在50万以下的投资者请致电。

新旗舰专业投资顾问中心

2008.06.18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