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再度交锋沃尔玛家乐福韩国乐天启动中国布局

  梁振鹏

  尽管乐天在韩国战胜了世界两大巨头沃尔玛和家乐福,但在中国,沃尔玛和家乐福经过多年苦心经营,已经拥有上百家连锁门店,这对于刚刚进入中国的乐天超市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威胁

  昨日,韩国乐天集团旗下的乐天玛特超市在中国的首批三家店(北京望京店、北京四道口店、北京崇文门店)同时正式开业,此举意味着乐天集团在中国的零售业布局正式拉开序幕。

  当乐天集团与新世界集团、衣恋集团等韩国零售巨头在韩国本土合力打败了沃尔玛和家乐福之后,如今又开始进入中国市场,意图与沃尔玛和家乐福再度交锋。

  乐天超市中国布局

  2006年4月,家乐福将韩国的32家店铺转让出去。在家乐福败走韩国之后仅仅一个月时间,沃尔玛又宣布,将沃尔玛在韩国的16家连锁店转让出去,从而正式退出韩国市场。

  对中国的零售业界来说,乐天集团比较陌生,但在韩国,乐天集团是大名鼎鼎的第五大企业集团。

  名列世界500强的乐天集团创立于1967年,目前业务已覆盖食品饮料、流通观光、重化工、电子贸易、金融等多种经营领域,拥有乐天大酒店、乐天铝、乐天百货等众多在韩国本土排名第一的企业。去年乐天集团各事业部的销售总额已达320亿美元。在韩国本土,乐天集团开设了60家乐天玛特超市大卖场。

  乐天食品早在1994年就进入中国,其所生产的乐天口香糖、乐天巧克力派、乐天小熊饼等小食品早已在中国市场广泛销售。

  乐天集团在中国成立的韩国独资企业??乐天超市有限公司,会在已收购的原万客隆8家门店的基础上,在北京、天津、山东、辽宁等地区广泛选址,积极地研究对中国现有流通企业的进一步收购,从而实现“10年内在中国开设300家乐天玛特大卖场”的目标。

  当《第一财经日报》问及“以12.8亿元收购万客隆是否值得”时,乐天超市负责人表示,这是与众多国际大型零售商竞标的结果,乐天集团自然是认为值得的。万客隆原有8家门店中的洋桥店和酒仙桥店是“自购地皮自建物业”,今后不用交租金。乐天集团在抛出收购价格时,也考虑到了这一因素。

  不过,沃尔玛和家乐福均在中国拥有了上百家连锁门店,对于刚刚进入中国的乐天超市来说是很大的威胁。

  记者了解到,在韩国本土的乐天超市非常注重“商品品质的差别化”,例如在新鲜食品、农产品方面,乐天超市按照顾客的生活方式变化,重组产品及服务,让地区顾客的生活更加方便、丰富。乐天超市建立了各季节代表性水果保证制度及水产品管理安全对策,引进水产品履历系统,提高了新鲜食品的品质水平。

  乐天百货进驻王府井

  在百货领域,乐天集团也同样强势,丝毫不比在超市业的成就逊色。

  昨日首次亮相中国的乐天玛特超市,对于韩国乐天集团来说,仅仅是其中国市场零售布局的开始。在韩国乐天集团的流通事业中有两个中心,一个是大型超市“乐天玛特”,一个是大型百货商场“乐天百货”。不久,乐天百货也将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开出中国区首家百货店。

  据介绍,乐天百货是韩国第一大百货店,目前在韩国已拥有22家门店。乐天集团近期将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开出中国区第一家店。据了解,这家店的名称将为“乐天银泰百货”。乐天银泰百货成立于2006年7月,是由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下属浙江银泰百货集团与韩国乐天集团下属乐天百货株式会社合资成立的百货公司,双方各出资50%。

  乐天银泰百货位于王府井步行街的首家店占地4.29万平方米,经营LV、PRADA、CHANEL、AMANI等国际一线名品、国际化妆品、韩国品牌、国内著名品牌等。其中,众多韩国知名品牌将首次登陆中国内地。

  “多店连锁战略”是乐天银泰百货的发展思路,以合资双方雄厚经济实力及资深百货运作经验作支撑,乐天银泰百货将以北京为起点,相继在上海和东北三省依次开设分店,并计划在未来10年开设20家乐天银泰百货。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