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有色股充当做多急先锋

  ⊙本报记者 马婧妤

  大盘持续深跌蓄积的反弹力量终于迎来了大爆发,在昨日股指飙升个股普涨的局面中,有色股扛起多头大旗充当大盘做多急先锋,以7.68%的收盘涨幅站上两市板块指数红榜榜首,而超过三成个股涨停的号召力也使其成为当日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板块。


  昨天,有色金属板块指数以0.71%的微小跌幅低开,早盘惯性杀跌后一度将跌幅放宽至3.22%,创出调整新低。10时以后,伴随着大盘的企稳收跌,有色股得到多方资金青睐,锡业股份率先涨停,吹响了大盘的反弹冲锋号,在中金岭南中国铝业云南铜业等龙头股发动反击的带动下有色板块开始了报复性上涨,多数个股瞬间翻红,推动该板块早市整体涨上5.53%。

  午后有色股走势稳健,小幅震荡上行,最终报涨7.68%。整体成交额76.85亿元创出五月下旬以来的新高,数据显示,有色金属板块昨日净流入资金达所有行业板块之首,达约13.3亿元。

  据统计,昨日有色金属板块内仅有ST金瑞一只小幅收绿,超过三成个股封上涨停板,中国铝业、云南铜业、南山铝业等个股涨幅也都放宽至9%以上,此外,超过六成五个股涨幅超过6%,收盘涨幅大于4%的个股占比则达约九成。

  “一般来说,在大盘启动反弹行情的过程中,有色,煤炭股都会走在涨幅的前列。”国泰君安行业分析师林浩祥对记者表示,经过前期深跌,有色金属板块指数下跌了近50%,大部分个股跌幅也都在50%-60%,由于目前有色股基本面没有产生太多变化,昨日有色股的大涨仍应定义为“超跌后的技术性反弹。”

  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50%的整体调整使得有色股做空力量得到集中释放,短线该板块继续杀跌的风险已经非常小。对于中长期走势,银河证券分析师对记者表示,由于大盘仍然处在下行通道,有色股的底部也没有就此探明,如果将目光放长远一些,决定有色股大势的仍然是基本面因素。他认为,一方面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市场对有色金属的需求量可能会有所下降,导致在缺乏强劲需求支撑情况下有色金属以维持高价格;另一方面,目前不少基础金属品种价格已低于或接近去年同期,在人工成本、电力能源成本上升的情况下,基础金属上市公司的业绩或将不大乐观。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