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美CFTC要求外国交易所加强原油交易监管

  要求外国交易所加强原油交易监管  触角伸向海外市场

  □本报实习记者 高健

  由于投机炒作因素在当前油价上涨过程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引起关注,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日前宣布,将要求提供美国原油期货合约交易的外国交易所,对交易者采取更加严格的持仓限制,这标志着美国对于原油交易市场的监管触角已经从国内伸向海外。

  要求严格限制持仓

  CFTC表示,将要求位于伦敦的ICE欧洲期货交易所,对买卖美国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期货合约的交易者采取更加严格的持仓限制。此外,CFTC还将要求外国交易所与美国监管部门,共享相关交易信息并披露交易违规行为。ICE欧洲期货交易所表示同意CFTC的上述要求,并称新要求几乎不会对该交易所的客户和业务产生影响。

  近期国际油价持续飙升,16日,纽约商交所指标原油期货价格一度达到每桶139.89美元,创盘中最高交易纪录。油价上涨背后的投机因素已引起各方关注。一些分析师甚至表示,是来自新投资者的资金增加使油价升至历史高位。

  对此,CFTC执行主席卢肯表示:“在这样一个商品市场的特殊时刻,市场的信息透明和指数交易已成为了大家最关注和重视的话题。”

  实际上,CFTC在美国国内的监管举措从去年12月就已展开,该委员会当时通过展开一项涉及面广泛的调查,力图查证价格操纵行为是否存在。而就在上周二,CFTC还举行了原油市场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座谈会,并“希望能从这些了解情况的市场参与者处获得更多真实和深刻的市场信息”。

  监管效果不被看好

  CFTC此前声称,进行监管与调查是“希望原油期货市场能够反映市场供需基本面,能够更透明,而不是被一些大型机构投机者所操纵。”

  然而,CFTC的这种严监管调查举措,最终结果并不为市场看好。不少投行人士表示,这其中主要就是“很难区分套期保值者和投机者”,比如现在一些阿拉伯国家的主权基金在不断做多能源期货,而这种操作行为到底是套期保值还是投机,一直难有明确的说法。

  与此同时,在本月6日美原油期货创出历史新高之后,各大机构又纷纷抛出了CFTC不愿看到的大胆预测:华尔街最大的能源交易商摩根士丹利在本月初判断,7月4日前在亚洲地区的强大需求和库存下降的共同推动下,油价肯定能达到150美元;巴克莱的分析师也预测认为油价肯定能达到150美元,“尽管不会一直保持该水平”。

  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成员暨西班牙央行总裁奥多涅斯周二的表态也支持了“油价将进一步上涨”的预测。他认为,油价自去年初以来呈现大涨之势的原因是生产及炼油限制。

  不过,沙特阿拉伯已于日前宣布在6月22日石油生产和消费国会议前增加产量。分析人士认为,若此次增产的定价低到足可使炼厂重新开始增加库存的程度,将有助于戳破投机“泡沫”。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