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国铁建:新签合同不断发展前景可期

□世基投资

  
  
   中国铁建(601186)是我国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之一。随着今年新签合同金额的不断增长,公司的发展前景值得期待。二级市场上,按照当前的人民币对港元的汇率换算,该股的A股价格相对于H股价格的折价率接近10%,投资价值有所凸显,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各项业务稳步推进

  
   工程承包业务是公司的核心及传统业务领域。“十一五”期间,我国铁路网建设、全国高速公路网建设和城镇化建设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公司凭借其自身的优势地位,有望在国内建筑市场获取较大的市场份额。同时,公司的海外工程业务也不断实现跨越发展。另外,公司的物流业务也不断发展。公司未来将围绕产业链条布局、板块布局、经营网点布局与施工能力布局开展内部经营管理与战略调整工作。公司拟通过不断完善并严格执行工程项目管理制度以及成本责任制,加强主营业务的成本控制,提高工程承包业务的毛利率。

  
   新签合同不断增长

  
   公司近期公告,今年1-5月,公司新签合同额累计1096.21亿元(不含房地产开发业务),为年计划新签合同额2500亿元的40.84%,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52.31%。其中,新签国内合同额843.63亿元,约占新签合同总额的76.96%。新签海外合同额折合252.58亿元,约占新签合同总额的23.04%。新签国内铁路工程合同额508.06亿元,约占新签合同总额的46.34%。

  
   公司还公告了6月份合同额较大的几个中标项目。例如,公司中标云南省昆明市主城东南二环快速系统改扩建工程建设-移交(BT)项目第二标段,该标段中标金额约24.02亿元。同时,公司所属子公司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和中铁建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新建向塘至莆田铁路工程南昌枢纽、永泰至莆田段施工总价承包工程XPJX-1标段,中标价为10.11亿元。另外,公司所属子公司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标新建向塘至莆田铁路工程南昌枢纽、永泰至莆田段施工总价承包工程的XPFJ-10标段,中标价为15.16亿元。

  
   二级市场上,按照当前的人民币对港元的汇率换算,该股的A股价格相对于对H股价格的折价率接近10%,投资价值有所凸显。该股近期持续调整,并先于大盘止跌企稳,昨日一举站上10日均线,强势特征比较明显,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