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信贷紧缩成月老银行信托联姻频

5月份,银信合作开发理财产品环比增长8.97%

   证券时报记者 孙 闻

   本报讯 银行与信托协作在信托贷款产品开发道路上加速行驶,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已经有超过80%的银行信托合作理财产品投入了信托贷款或信贷资产权益投资。


   明星搭档形成

   紧缩调控政策实行半年后,银行与信托进入了“蜜月期”。记者昨日从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获悉,根据不完全公开资料统计结果显示,5月有19家商业银行与17家以上的信托公司进行合作,共发行银信合作理财产品170款,发行数量比4月增加了14款,增幅为8.97%。

   不仅如此,银信合作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也远超信托公司主导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统计发现,同期信托公司只发行了35只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大约只有银信合作产品的20%。

   不少磨合良好的银信合作已经成为明星搭档,已经开始形成明星品牌。据了解,合作发行理财产品数量最多的信托机构是深圳国投,共参与发行银信合作理财产品52只;合作发行理财产品数量最多的银行为招商银行,共发行理财产品55只。

   与此现象相关,银信合作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已经呈现出集中度高的特点。根据统计,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建设银行以及北京银行发行的银信产品数量占统计期内银信产品总数量的82.94%,深圳国投、中诚信托、北京国投、中信信托参与发行的银信产品数量占银信产品总数的74.71%。

   同时,发行银信产品数量较大的银行及信托公司已经在磨合中形成了稳定的业务模式及合作伙伴。如招商银行与深圳国投合作发行的投资于信贷资产、票据资产的产品;北京银行与北京国投合作发行的投资于基础设施的信托贷款类产品,在银信合作理财市场上占据了可观的份额。

   八成资金驶入信贷领域

   统计显示,数量众多的银信合作产品中,信托贷款类、投资于信贷资产的权益类银信产品发行总数达到139款,占本月发行银信产品总数的81.76%;而证券投资类银信产品发行量继续萎缩,本月仅发行21款,较上月减少7款,较2008年1月减少34款,减幅超过50%。

   记者进一步对投资领域分析发现,本月银信合作理财产品资金运用领域分布为,信贷资产45%、基础设施30%、工商企业7%、证券投资12%、房地产1%、其他5%。这显然带有明显的银行业务烙印:曲线放贷成为银信合作理财产品开发的最大领域。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