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华安基金刘光华:A股估值已至合理水平

自去年四季度以来,股市进入震荡下挫的行情,不少基民不得不采取消极的应对策略。昨日,华安成长基金经理刘光华表示,尽管今年以来市场出现了持续而快速的下跌,但是A股估值已回到合理水平,部分行业和个股已经非常有吸引力。
与此同时,在经历了大跌之后,投资者的信心恢复也需要一个过程。

   今年以来,截至6月17日,沪深300指数的跌幅达46%,刘光华表示,这样的行情对投资者的信心造成很大打击。而对于华安中小盘成长这只基金而言,目前的规模与今年一季度报告中所公布的基本接近,并没出现大的变化。因此,即使某些投资者对大盘悲观估计至2000点,华安中小盘成长也不会面临清盘的危险。

   在谈到对中国企业的估值问题时,刘光华表示,目前有很多投资评级机构把我国股市的市盈率与S&P500指数相比,从估值的角度来看是不太合理的,中国与美国的企业盈利增长模式不具可比性。事实上,目前的企业估值,不论是与历史比,还是和外围市场相比,都存在着严重的低估。从近期同时在A股与H股上市的公司来看,A股股价明显低于H股股价的情况已屡见不鲜。

   展望未来,刘光华认为有利因素是A股估值已回到合理的水平,部分行业和个股已经具有一定的吸引力。而在目前盘整下挫的市场环境下,对选股会有更严格的要求。首先,高估值的股票将很难支撑;其次,对确定性也有更高的要求。目前,还面临一些不确定性,如CPI会否如期回落、上市公司的中期业绩会不会低于分析师的预期等。这些都导致现阶段投资者严重缺乏信心。但是,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而在经历了大跌之后,投资者的信心恢复也需要一个过程。

   (金一鸣)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光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