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晨鸣纸业H股难逃破发命运 神秘买家首日巨亏

  备受关注的首只A+H+B股晨鸣纸业(01812.HK)昨天在香港主板挂牌上市。按生产能力计,该公司在中国造纸行业排名第四,尽管一度被香港投资者看好,但受到近期IPO市场气氛低迷的影响,该股未能摆脱破发命运,开市价只有7.4元(港元,下同),低于招股价9元约17.8%,随后股价有所回稳,盘中一度升至8.25元,但仍后继乏力,收盘时只报于7.5元,低于招股价16.67%。

  晨鸣纸业H股此次以每股9元定价,为招股价区间9元至11.8元的下限,共集资32亿元。其在港IPO共发行3.557亿股股份,相当于经扩大后已发行股本17.25%,根据市场数据,供散户认购的公开发售部分获得1.42倍的申购,并不算理想,几乎所有申购者人人有份获得新股。

  受到市场气氛低迷的影响,近日赴港上市的新股中,仅跟电讯业有关的A8电媒音乐(00800.HK)受到内地即将发放3G牌照影响而上升。截至昨天收盘,本月IPO上市的几只股票中,仅小肥羊跌幅低于10%,其余新股如特步国际(01368.HK)下跌21.98%,宝胜国际(03813.HK)下跌25.9%,建业地产(00832.HK)下跌18.18%,重庆机电(02722.HK)下跌23.85%。

  晨鸣的破发事实上在挂牌前一天进行的暗盘交易中已经得到预示。根据辉立交易场的资料,该股于上市前夕,暗盘价收报8.2元,较招股价9元低0.8元或8.88%。按每手500股计,散户不计手续费,已经亏蚀400元。据悉该股当日暗盘最高也只有9元,与招股价相同,而最低只有7.94元,较招股价低11.78%。

  辉立资产管理的股票策略师陈煜强对《第一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日报》表示,时下大市走弱,对于新股相当不利。昨天虽然恒指出现微幅反弹,但是投资者的重点并不在新股。他说:“我估计今天的反弹主要是高位抛空后的补仓情况。而新股根本不存在补仓一说,因此关注的人较少。”

  一位香港大市评论员表示,近期IPO项目较多,而晨鸣的融资规模在近期的IPO中算是较大的,在目前的市况下,这对融资本身就是个挑战;此外晨鸣的主承销商并非香港投资者所熟悉的大型外资投行,这不利于在香港资本市场上吸引外国投资者。

  从市场交易数据来看,昨天上午开市前的交易时段,晨鸣纸业在上午9:30曾获得一笔350万股开市前交易,每股9.118元,涉资3191万元。如果该投资者当天未将有关股份售出,截至昨天收盘,账面上将有566.3万元亏损。

  有不愿透露姓名的股票经纪人表示,在开市前30分钟的暗盘交易中,这种看走眼的情况时有发生,他说:“我们无法知道究竟是谁在买卖,单从交易席位来判断也毫无意义,因为每个席位都可能代表了许多客户的利益。”

  他表示,也不排除是有机构在暗中拉高股价,希望给市场发出一些信号,以便将股价炒高。可惜昨天大市只有微幅回升,成交也没有配合。在“形势比人强”的情况下,晨鸣仍然在开市时破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