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憧憬内地救市港股升267点 大市不明朗因素未消

  作者: 荆才

  深沪股市经历前所未见的「十连阴」困局,昨日终出现全面反弹,高收超过5%,港股在内地股市单日转向带动下,加上市场憧憬成品油价格改革会有进展,刺激中石化(0386)及中石油(0857)劲升,补仓盘涌现,港股午后升幅扩大至超过400点逼近23,500点,尾市承接力弱令大市升幅略收窄,恒指收市报23,325点,升267点或1.16%,全日总成交回升至713.82亿元。

国指收报12,829点,升261点或升幅2.08%。不过,期指尾市却回至23,152点,倒跌2点,较现货低水173点,成交74,869张。

  期指尾市劲插 低水173点

  市场近日屡传出中央将上调成品油价,加上美国在是次中美经济战略对话中也强调对中国补贴成品油表示关切,受消息刺激石油石化股昨日急升,成为升市火车头,中国石化A股升停板,中石化H股单日飙升7.8%,中石油也升3.5%,两股总成交达74.88亿元,占大市总成交的1成。

  传成品油加价 中石化飙7.8%

  花旗昨日发表报告指,当前中国公用及能源价格较国际水平起码低50%,有关情况不可能长此下去,中国短期内将调整公用及能源价格,相信会在北京奥运会前进行,预料对整体市场有正面的影响。中国若大幅度调整电力和公用价格,如航空、汽车和制造业的股份将会受到冲击,但对市场有正面影响。

  此外,内地股市十连阴困局令市场期待中央将有救市措施出台,富昌证券总经理蔺常念认为,若内地股市买盘动力持续,中资股在恒指比重已超过5成,恒指也可望受惠重上24,000点关。

  除了内地股市左右大市走势外,美息走势及全球金融市场波动,都为大市前景造成不明朗因素,有分析员预计,大市不明朗因素未消,恒指在23,500点仍有颇大阻力。不过,摩根大通指,内地于奥运前未必推出救市措施,港股走势当前仍受不同因素影响,与内地及美国的关联性仍然高,加上市场全球化,美股对港股仍有影响性。

  摩通:奥运前内地未必救市

  其他股份方面,本地地产股及中资金融股昨日有买盘吸纳。花旗料减息周期结束,个别蓝筹地产股有资金追入,长实(0001) 收报115.2元,升1.14%;恒地(0012)报52.45元,升2.14%,新地(0016)升势近3.6%最劲,报118.4元。中国人寿(2628)刚公布5月份营运数据,表现理想,收市报29.3元,升2.3%。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