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应对韩国挑战 日本加紧开拓海外机器人市场

  日本是世界上机器人开发和研究最发达的国家,不过最近由于邻国韩国对机器人的开发给他们带来压力,一些日本的机器人公司决定开始加紧开拓世界市场。

  来自日本东京、大阪、名古屋和福冈的四家机器人研究公司昨天宣布成立一个联合体,在机器人的研发、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进行合作,开拓世界家用机器人市场。

机器人研究公司负责人:我们认为家用机器人在不久的将来会变得非常普通 5年之内机器人的需求量会增加10倍。

  目前,全世界生产的80万个智能型家用机器人中,有一半是日本生产的。日本政府预计,到2010年,日本机器人产业的规模可以达到260亿美元,是2006年的5倍多。与此同时,韩国政府也在积极开发家用机器人,今年2月,韩国议会通过法案,要求加快研发和推广智能型机器人,并且计划到2020年,让每个韩国家庭都拥有一个能做家务的机器人。对此,日本明显感到了压力,新成立的机器人联合体说,经过10几年的发展,日本机器人研究机构现在应该面向市场出击了。除了守住日本本土的市场,他们主要的工作就是开拓海外市场,他们将向发达国家的老年人和孩子提供价格适中,功能强大的智能机器人。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