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招商证券:3000点以下战略性建仓

  ⊙本报记者 潘圣韬

  招商证券昨日在青岛召开2008年中期投资策略报告会,公司认为,从中国资产长期牛市发展的脉络看,3000点以下将是战略性建仓区域。

  招商证券研发中心认为,由于通货膨胀、油价高企等因素,中国依靠低成本生产要素获取国际竞争力的经济增长模式正日益受到其增长成果的挑战:人口红利并未消失但劳动力竞争优势正在失去,劳动生产率还在快速提高但已经难以抵消高油价成本,人民币升值对外需和中国竞争力的负面影响将继续显现,紧缩延续和外需回落困境有待克服。
当工业毛利率下降遭遇通货膨胀时,中国必须谋求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工业化下半场的帷幕由此拉开。在转型压力期,通货膨胀、经济减速和企业盈利能力下滑等并存的阵痛难以避免。

  招商证券指出,紧缩政策的延续将使下半年经济与物价出现回落,但仍应警惕通胀恶化的风险。此外,测算表明,在多重制度约束之下,未来三年限售股解禁后的实际减持规模将仅为1.7万亿,远小于投资者普遍预期,虽然始终仍是A股市场挥之不去的估值阴云,但并非不可承受之重。

  根据对A股市场合理估值的测算,再考虑潜在的政策支持有望制约下降空间,招商证券预计2008年下半年A股市场将呈现缩量阴跌、震荡探底的走势,上证指数核心运行区间为2700,3400,围绕3000点的反复争夺将不断创造出阶段性反弹机会。从中国资产长期牛市发展的脉络看,3000点以下将是战略性建仓区域,巨大的减持压力实际上意味着投资者将有足够的时间购买到足够多的底部筹码。

  针对下半年A股市场投资策略,招商证券研发中心建议向“逆向投资”转变,重点关注能源和公用事业以及周期相对独立的日常消费和TMT三大类产业,超配石油石化、电力、媒体、零售、饮料、医药、软件、通信设备、电信服务行业。未来一年遵循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方向重点布局金融、房地产、医疗保健、文化娱乐等消费服务业及机械装备、电气设备、新能源、节能减排、通信和大飞机制造等领域。

  此外,招商证券还建议投资者关注央企整合带来的主题投资机会,并构建了“转型期防御组合”和“中国新动力组合”两个投资组合供投资者参考。前者主要应对转型期产业景气波动和估值调整风险,以招商银行等为代表;后者则主要是为了把握转型期产业升级机会,以大族激光等为代表。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