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招商证券:两大投资组合推荐

  转型期防御组合

  为应对转型期产业景气波动和估值调整风险,我们构建了“转型期防御组合”。其中,强烈推荐招商银行贵州茅台张裕A中国石化国阳新能中国神华华侨城A九阳股份东阿阿胶长江电力中材国际博瑞传播中国联通;审慎推荐中国平安海油工程鞍钢股份盐湖钾肥金融街华能国际上海机场

  中国新动力组合

  为把握转型期产业升级的机会,我们构建了“中国新动力组合”,挑选出10个代表相应的投资方向的公司。

  大族激光(002008):公司正向“光机电一体化先进设备制造商”迈进,全面进入激光焊接、激光制版印刷、激光医疗等多个领域,新的应用领域仍在不断涌现;国内市场的增长方兴未艾,激光加工设备保有量还很低,未来全球和国内市场都将持续增长。预计2008-2010年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63%、40%、35%。

  置信电气(600517):技术优势明显,通过技术改进将产品的噪音控制在国家居民区配电变压器应用标准范围内,具有可复制的有效商业模式;采取与地方电力公司合资合作的形式,在当地建立生产基地,合作双方实现“双赢”。

  拓日新能(002218):公司产能规模达到10Mwp,是国内非晶硅太阳能电池片龙头企业;公司生产设备70%自行开发,产品80%以上出口海外,具有较强的国际竞争力;目前产品以非晶硅太阳能电池、晶体硅太阳能电池以及民用太阳能电池产品为主,市场前景广阔。

  通化东宝(600867):公司是我国医药行业拥有独创产品、自主品牌、国际化经营的战略性品种;是全球第3个成功开发重组人胰岛素、也是全球第2家拥有第二代和第三代胰岛素全系列产品的生产企业,拥有独创的专利生产工艺;海外市场开发顺利,通过在国内外目标市场“合作建厂、技术入股”模式,公司胰岛素未来10年内将占领国际市场20%份额、国内市场50%份额。

  中兴通讯(000063):公司是中国最大的通信设备制造业上市公司、中国政府重点扶持的520户重点企业之一;国产3G标准TD的主要设备制造商。

  西飞国际(000768):航空资产整合打造高端竞争平台;通过注资,完成了由零部件生产商到飞机整体系统集成商的转变;在部分军机和大中型民用飞机制造业务上具备竞争优势,行业景气度尚处于上升初期,看好公司长期投资价值。

  荣信股份(002123):公司是国内第一家研制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SVC装置的企业,产品价格仅为国外同类产品的30%-50%;凭借自身技术和价格的优势,在工业电力应用方面处于垄断地位。

  烟台万华(600309):公司为国内唯一MDI厂商,产品生产具有高技术壁垒,08年公司仍在快速扩张之中;正在开发技术壁垒较高的非MDI产品,未来产品线得以丰富,公司抗风险能力可进一步提升。

  同方股份(600100):在国家发改委2007年的统计与评比中,公司发明专利拥有量排名第10位,进一步证明了公司雄厚的技术创新能力。公司高端的大型集装箱检测系统海外用户已由2006年的53个扩大至67个,产品首次推广到美国本土,保持全球集装箱检测系统市场占有率第一,低端小型安检设备也已成功进入海关、民航、铁路等市场。

  用友软件(600588):公司是亚太地区最大的管理软件供应商,同时也是中国最大的管理、财务和ERP软件独立供应商,2006年蝉联中国管理软件、ERP软件和财务软件市场占有率三个第一;在中国ERP软件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为25%,新产品U9已经发布,这款软件是全球第一款完全基于面向服务器的企业管理软件,将极大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