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全球观察

川润谋求上市首发 自贡女富豪家族浮出水面

  尽管市况不佳,但川企的上市热情依然高涨。继成都卫士通信息产业股份公司11日发出首发招股书后,位于自贡的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也于昨天在证监会网站刊登首发申请。这是6月份公布招股意向的第2家川企。据悉,证监会发审委将于6月23日审核该公司首发申请。

如果通过,自贡女富豪罗丽华和其家族将以亿万身家进入公众视野。

  行业隐形冠军

  建材水泥4成用其设备

  川润股份主要从事润滑液压设备及其集成系统和锅炉部件、压力容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根据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统计,他们在2006年-2007年连续两年润滑液压设备销售收入在全国同行业排名第二,中西部地区排名第一,配套出口销售收入全国排名第一。

  值得注意的是,川润股份生产的润滑液压设备在水泥行业占有绝对优势,2006年全国共新建80条水泥生产线,其中52条线采用川润产品,2007年全国共新建100条水泥生产线,70条线采用川润产品,在建材水泥业取得了40%的市场占有率。

  川润股份本次拟发行23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募集资金一是在郫县现代工业港内征地,实施年产5000台(套)润滑液压设备生产基地项目,投资总额16936万元;二是在郫县现代工业港内征地实施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建设项目,投资总额1988万元。

  自然人股东控局

  从作坊到大型企业

  招股书披露,川润股份目前有8位自然人股东。控股股东为罗丽华(公司董事长)、钟利钢(董事兼副总经理)夫妇。罗丽华现持有公司35109500股,占发行前总股本的50.88%。钟利钢现持有公司11500000股,占发行前总股本的16.67%。其余关联股东罗永忠(总经理)、罗全、罗永清、钟智刚等为亲戚关系。

  记者查到,罗丽华1965年12月生,自贡人,为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是自贡著名的女企业家,任自贡市工商联副会长,曾获得四川省优秀创业企业家的称号。

  1987年,钟利钢、罗丽华开始承包经营自贡市一家金属加工厂,1992年成立自贡川达机械厂,1997年后川润在建材行业形成了一定影响力,被更多水泥企业接受。2002年对原东方锅炉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即现在的四川川润动力设备有限公司的收购,是川润进入大型装备制造的新转折。2003年川润还收购了原自贡市轻工机械厂破产资产。2007年2月5日,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由四川川润(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变更设立,注册资本6900 万元。

  与东汽关系紧密

  受地震影响不大

  招股书还就汶川地震给川润股份带来的影响进行了说明。川润股份生产基地均在自贡,远离震中,厂房、生产设施等未受地震影响,地震期间正常生产经营;本次募集资金投向的润滑液压设备项目生产基地设在成都郫县现代工业港内,离都江堰较近,但未遭受任何损失,仍按计划进度进行,目前已进入试生产和员工招募培训阶段。公司的原材料采购、商品运输等均正常进行,未受地震影响。川润股份的主要客户中,东方汽轮机厂绵竹汉旺镇基地遭到严重破坏,不过近3年川润来自东方汽轮机厂的收入比例在2%以内,影响很小。 记者罗曙驰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