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富邦银行高管或任厦门商行行长

  本报记者 张望

  以2.3亿元人民币协议入股厦门市商业银行(下称“厦门商行”)19.99%的笔墨未干,富邦银行(香港)(0636.HK)又紧锣密鼓进军珠三角。

  “富邦银行(香港)设立东莞分行已经开始筹备,近期将向台湾‘金管会’提交申请。

”6月20日,知情人士透露。

  据其透露,随着海峡两岸金融交流合作大门徐徐开启,富邦银行(香港)的控股股东台湾富邦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富邦金控”),已将中国内地作为其未来重要赢利贡献的来源地。

  摩根大通亦表示,富邦金控过去重组富邦银行(香港)的经验,将会引入厦门商行,并且未来可能进一步收购内地其他城商行。

  根据厦门商行公告,本次增资扩股除引进战略投资者富邦银行(香港)外,还与其他5家投资者签订了相关入股协议。

  但厦门商行和富邦银行(香港)均未披露这5家投资者的名单及其入股比例。

  而按照富邦银行(香港)认购占厦门商行扩股之后总股本19.99%的9995万股计算,厦门商行增资扩股后的总股本为5亿股,扣除目前已有的2.58亿股,新股东认购持股为2.42亿股,占扩股后总股本的48.4%。

  其中,富邦银行(香港)持股19.99%,其他5家投资者则一起分摊28.41%。按认购价每股2.3025元推算,厦门商行可获得5.572亿元新进资本,从而使其目前只有4.45%的资本充足率达到规定比率,同时大大降低不良贷款比重。

  “入股方案已经得到相关部门的首肯,5家投资者包括佛山照明(000541.SZ)、江苏舜天(600287.SH)及厦门当地的两家企业。”上述人士透露。

  该人士透露,富邦金控将委派3名董事进入由11人组成的厦门商行董事会,目前,董事人选尚在进一步物色中。

  “作为首家入股内地银行的台湾金融企业,富邦金控的前提条件是获得厦门商行的管理权,并非只担任股东角色,”前述人士称,“富邦金控已内定由台北富邦银行个人金融总经理高朝阳出任厦门商行行长,他将成为首位进入内地担任行长的台湾人。”

  高朝阳毕业于台大法律系,在台湾地区金融圈的资历长达30多年,曾任职于台湾中小企业银行,1996年进入台北富邦银行,历任国外部资深协理、资深副总,台北富邦银行执行副总等职务。

  高于2007年11月底,在台北富邦银行实行共同总经理制后接任个人金融总经理,负责管理消费金融总处、金融服务总处,并与法人金融总经理韩蔚廷共同负责风险控管、财务及营运等中后台作业。

  高目前还对台北富邦银行进行一些新变革,从2008年3月起,推出私人银行业务,针对3000万元新台币以上资产的客户,提供量身定做精致服务和租税规划、海外私募基金媒介等服务。并将白金理财客户门坎从300万元新台币降为150万元新台币,而针对资产未达150万元新台币的客户,则利用电话销售简易型保险、定期定额等商品。

  “富邦金控在台湾地区的经验将复制到厦门商行,”上述人士说,“入股后,富邦金控将在厦门商行逐步导入台湾地区自动化操作系统,并从台北富邦银行调派人力担任中高层。”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朝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