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墨西哥:福特投资30亿美元启动当地最大汽车项目

  蒋婷婷

  墨西哥政府和福特汽车公司近期宣布,福特将为墨西哥的三个汽车制造项目投资30亿美元,这将是墨西哥汽车行业数额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

  按照福特投资计划,30亿美元的投资中,将有10亿美元用于建厂生产福特嘉年华(Fiesta)三厢和两厢车,产品将供应北美市场,预计于2010年一季度建成投产;与此同时,福特还将扩建墨西哥库奥蒂兰发动机生产厂,生产为福特轻卡配套的柴油发动机,并投资5亿美元与德国零部件供应商盖特格合作建造一家小型车变速器生产厂。

  点评:作为“研发力量竞争力偏弱的世界十大汽车生产国之一”,墨西哥目前已经将汽车业作为未来6年经济发展规划中的四大经济支柱产业之一,现有十多家汽车组装厂。除通用、福特、克莱斯勒、日产、大众和本田等已在墨西哥建厂外,墨西哥也吸引着中国汽车制造商。

  去年11月,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和墨西哥(SALINAS)集团合资建设经济型轿车生产基地在当地奠基,合资工厂由双方共同出资兴建,投资额不少于1.5亿美元,工厂预计2010年建设完成,年生产规模将达到10万辆,车型将使用一汽的FAW商标。

  而据《第一财经日报》日前获悉,克莱斯勒公司将开始向墨西哥出口一款中国产汽车,而这款车是奇瑞A1,不过,该车将使用克莱斯勒公司旗下某品牌的标识。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