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西安高新区年内计划10家企业上市

□本报记者 陈光 侯军强

  
  
   西安高新区是一个上市公司资源密集地,目前聚集了陕西近八成的上市公司资源。今年年初,高新区管委会制定了年内上市企业10家的目标。根据园区的“十一五”规划,截至2010年,高新区上市、上柜企业数量计划突破100家。


  
   上市企业密集地

  
   截至2007年底,西安高新区现存上市企业23家,另有14家企业在美国OTCBB(柜台交易)市场挂牌。

  
   记者了解到,在西安高新区的历史上,累计上市上柜企业47家,行业涉及电子信息、先进制造、医药、生物技术等广泛领域。其中2007年全年新增上市企业9家,海外上市上柜企业6家,国内中小企业板上市1家,通过并购控股国内上市企业2家。此外,国内上市企业中有2家转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5家由于企业重组,实际控制人现已变为省外企业;1家由于企业重组注册地址迁出区外。

  
   以创新、创业为特色的西安高新区,拥有庞大的上市企业资源后备库,其后备上市企业有130多家,并且高新区已通过各园区,各孵化器等的培育,形成了上市企业资源的梯队。这些企业中,在各自领域不乏国内顶尖企业。

  
   相关负责人介绍,2008年4月底高新区出台了《高新区管委会鼓励科技型中小企业利用证券市场发展的暂行办法》,对上市企业加大奖励力度,进一步推动园区企业的上市工作。

  
   据悉,西安高新区专门针对股改后、上市前总股本不超过4亿股的中小企业给予一定的扶持。其中包括给予以上市为目的的企业300万元企业改制补贴、补税补贴、给予高管1%。的上市融资额奖励及对上市专门给予绿色通道服务等。“支持力度很大,而且对企业的扶持资金没有限制,有多少补多少。”上述人士表示。

  
   整合上市服务资源

  
   在创业板即将推出之际,除了出台完善了鼓励企业上市的政策外,高新区还在整合上市服务资源方面做了大量准备工作。

  
   记者了解到,自从2005年深交所举办董秘培训开始,西安高新区就带着企业去切身感受。此外,每个季度都会组织企业进行上市培训。

  
   除此以外,针对代办股份转让系统,继中关村进行试点之后,西安高新区积极争取进入试点园区,出台了《关于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在股份代办系统进行挂牌的暂行办法》,现申万、广发、国君、国信、海通、东海等多家券商已对区内近30家企业进行辅导培育。

  
   同时,高新区管委会在仔细梳理了高新区后备上市企业资源后,对其进行了上市摸底调研及政策传达。除带领券商,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对这些企业进行创业板促进动员,管委会领导还亲自走访了重点拟上市企业,对企业在上市中存在的各个方面问题进行了综合协调,大力推进其上市工作。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相关人士介绍,随着定位于高新产业具有很强增长性的创业板即将推出,高新区内科技企业的发展将有新的突破。“目前园区内企业备战创业板的热情很高,如果创业板年内能推出的话,园区年内计划登陆创业板的企业应有5家。”西安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本报记者 陈光 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