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煤炭采掘:发改委宣布对煤炭实施价格干预

  发改委宣布自即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对全国发电用煤实施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合同煤炭仍然按照协议价格出售。

  我们认为此次价格干预的目的在于缓解电力企业的成本压力,但是会对煤炭企业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
过去三周秦皇岛动力煤价格的增幅超过18-20%,今年截至今日秦皇岛动力煤价格已经上涨32-34%,增幅超过了07年全年。因此即使煤炭价格直至今年年末都维持在目前水平,我们仍然认为原先我们的08年秦皇岛现货动力煤均价同比上涨20%,坑口价同比上涨20-30%的预测可能低于实际增长。

  由于利润率较高,上市煤炭企业对国内现货动力煤价格的盈利敏感性较低(现货动力煤价格每变动1%,盈利变动少于1%)。中国神华(1088.HK/港币32.5,优于大市;601088.SS/人民币39.77,同步大市)的发电业务将受到电价上调0.025人民币/千瓦时的积极影响,因此该股的盈利预测还有上调的空间。我们对兖州煤业(1171.HK/港币14.92;600188.SS/人民币19.90)、中煤能源(1898.HK/港币14.94,601898.SS/人民币16.16)、中国神华H股、潞安环能(601666.SS/人民币35.3)、国阳新能(600348.SS/人民币38.41)、西山煤电(000983.SZ/人民币46.00)和平煤天安(601699.SS/人民币37.02)维持优于大市评级,尽管短期内上述个股表现可能较为疲软。 (来源:唐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