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柘中借道中行投5亿专户大单

   早报记者 孙晓旭 肖莉

  日前向华安基金投下5亿元专户理财大单的神秘企业昨天终于“曝光”。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昨天透露,该企业正是中国十大开关设备制造企业之一的上海柘中集团(下称“上海柘中”)。

  知情人士透露,上海柘中是中国银行的重要客户,旗下用于投资的资产可能远不止5亿元。证监会《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正式实施以来,各基金公司均曾争取成为这家公司的资产托管人,而其5亿元大单落户华安基金则可能与中国银行的协调有关。据悉,共有几家公司和华安一共“瓜分”了这一大单。

  上述5亿元大单已是目前基金专户理财市场上单笔金额最大的业务,占据了已签约的基金专户理财的“半壁江山”。一个颇为有趣的现象是,此前签约的5000万元至1亿元级别的基金专户理财合同亦多来自上海,且基本为民企。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柘中的法定代表人为陆仁军。这家位于上海奉贤的民营企业前身为上海柘中电器厂,创建于1984年,专业生产开关设备和箱式变电站。该公司持有原机械工业部、电力工业部生产许可证(红证与绿证),为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成员企业、中国高压开关标准委员会团体委员企业。在上海市三百多家同类企业中,该公司工业总产值、销售收入、利润总额均位居前三,在全国高压开关行业中名列第九。

  上海柘中官方网站提供的资料显示,上海市及国家领导人吴邦国、黄菊、费孝通、陈至立、徐匡迪(徐匡迪新闻)、汪道涵等曾先后到访过上海柘中。包括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上海港集装箱码头、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上海市府大厦和秦山核电站等上海市及周边省市的百余家重大工程建筑都使用了上海柘中的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上海柘中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拟首次公开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