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中海蓝筹获批新基审核或提速


   早报记者 肖莉

   继前一只股票基金获批后不到一周,市场又传来新基金的消息。消息人士透露,中海蓝筹灵活配置基金的首发申请已于6月20日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该基金为本月获批的第三只基金。至此,今年以来获批的新基金数量达到55只。


   值得注意的是,中海蓝筹本次获批时间为周五,考虑到4月份证监会几乎每周五都要审批通过多只新基金的惯例,消息人士认为,经过5月份的休养生息,新基金发行有回暖迹象,不排除管理层再次加快新基金审批速度的可能。

   今年以来,随着A股市场持续调整,市场观望气氛愈加浓厚,管理层欲借新基金发行吸引新资金入场提升人气的意图也非常明显,特别是进入到4月份,随着市场重心不断下移,新基金的审批速度也不断加快,当月共新批12只基金,成为今年以来新基金发行最密集的时期。不过,由于投资者信心受挫,基金发行陷入低谷,不少基金纷纷延长发行期,不仅募集资金对市场的推动作用十分有限,“新基金发行遇冷”反而更加重了市场悲观情绪。在这种情况下,管理层再次放缓新基金的审批速度,5月份新基金获批数量减少到5只,6月份截至目前为3只。

   但随着近期股指再次加速探底、管理层频出有利于市场的举措和言论,市场信心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基金发行市场也有回暖迹象。相比4、5月份平均不到5亿元的规模,最新成立的新基金规模有明显增长。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尚有16只新基金在同时发行,但基本都属于发行中后期,6月底以后,基金发行“扎堆”现象也将得到部分缓解。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