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重卡行业:“提前购买说”不成立

⊙本报记者 郑初一

  
  
   在整体销量增速下滑、原材料涨价造成毛利率下滑的背景下,汽车行业还有没有投资机会呢?东方证券的答案是肯定的。东方证券认为,重卡行业依然存在投资机会。

  
   今年1至4月份,重卡产品延续了2007年火爆的销售局面,依旧维持较高的销量增速。
市场认为,下半年机动车排放标准的升级造成了重卡用户的提前购买行为,因此预期,今年下半年和明年,重卡行业普遍会出现同比销量的下滑。不过,东方证券并不认同这种观点。

  
   东方证券调查发现,由于存在较高的固定费用,如果没有运输生意,重卡用户提前两个月购买并不划算。通过对今年前5个月重卡产品销售数据的观察,销量波动的特点和往年一样,同样也不支持提前购买的说法。

  
   东方证券分析认为,上半年重卡市场高度景气的主要驱动因素是旺盛的实际需求,并没有透支下半年的购买力。但是根据历史经验,7月1日开始实施的国III排放标准将使重卡客户观望从而推迟购买计划,同时,7、8月份历来是重卡的销售淡季,今年第3季度销量环比将出现下滑,不过受海外市场的提振,下滑幅度不会特别大。到第4季度,随着不确定因素的消除和运输旺季的来临,重卡销量同比将恢复增长。

  
   展望2009年,重卡产品的细分市场景气程度将出现分化,半挂牵引车、矿产品采掘和矿产品中短途运输用自卸车仍将保持较高销量增速,此外,海外市场销量仍将高速增长。

  
   在重卡板块中,东方证券看好潍柴动力中国重汽。看好潍柴动力的依据是,其发动机、重型变速箱业务的销售毛利非常高,产品成本上升对这两块业务盈利增速的影响相对较小;因为陕西重汽、福田汽车重卡产品在半挂牵引车细分市场的出色表现,以及发动机产品在挖掘机市场上极有可能取得的突破,该公司发动机产品的销量增速将超越重卡行业的销量增速。看好中国重汽的依据是,其自卸车产品在矿产品采掘和矿产品中短途运输细分市场上的领先优势,以及出口销量的大幅度增长,使得该公司的销量增速有望超越重卡行业销量增速;在半挂牵引车细分市场上有可能取得的突破,也将给该公司带来额外的增量。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