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低位获承接港股微幅下跌 关注美国议息

  港股市况

  Market

  受美股上周五急跌影响,恒生指数昨日低开339点,但低位未见有太大沽压,至中午休市前在期指带动下调头回升,收报22714.96点,下跌30.64点,跌幅0.13%;国企指数收报12236.31点,下跌107.23点,跌幅0.87%。
昨日大市成交596.8亿港元;期指收报22660点,跌50点,比现货低水54点。

  中铝预警股价下挫

  中国铝业发出盈利预警,导致昨日股价下挫5.72%。里昂证券将中国铝业今明两年的盈利下调17%至21%,将中铝目标价由12.6港元调低至10.6港元,维持“沽售”评级。

  不过国泰君安发表研究报告称,国家发改委宣布自7月1日起将全国销售电价平均每千瓦时提高2.5分,这将对中国铝业08和09年业绩分别造成4%和8%左右的下降,但由于近期股价回调显著,该行仍对中铝H股维持“买入”评级。

  此外,因必拓及必和必拓要求内地钢企接受铁矿石大幅加价,钢铁股昨日亦遭大幅抛售,马钢大跌7.1%,收4.58港元;重庆钢铁跌4.69%,收3.05港元;鞍钢亦挫1.38%,收报15.7港元。

  国际油价屡创新高,促成多个主要石油消费及生产国日前派员前往沙特商讨应对高油价政策,然而会议没有提出明确遏抑油价措施,只呼吁各国提高石油市场透明度,以及增加产油设施投资。昨日中石油跌0.19%,中石化跌2.35%,中海油则升1.59%。

  中资银行股昨日涨跌互现,建行及工行分别升0.79%及0.37%,中行跌1.11%,交行跌0.98%,招行升0.4%,中信银行跌1.24%。

  关注美国议息

  本周市场将关注焦点集中在美联储24日至25日举行的议息会议,市场预期议息结果将给股市带来震荡,也可能令股市重拾回升动力。

  利率敏感的地产股中,新鸿基地产昨日跌0.35%,恒基地产跌1.16%,新世界发展跌2.22%,长江实业恒隆地产则分别升0.98%和0.38%。

  目前,多数分析员预期美国利率将维持不变。群益证券(香港)研究部董事曾永坚表示,美国经济目前仍然需要面对两大难题,首先是国际油价持续高企,为了避免整体经济出现滞胀,美国需要密切注视稳定物价的问题;另外,美国就业市场情况持续恶化,过去数据显示政府会优先处理经济问题,随后才会着手舒缓通胀情况,预计通胀问题将难以在短期内得到解决。因此,虽然美联储早前已暗示减息周期已经完结,但上述问题显示美国目前的经济环境根本不具备加息条件。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连敬涵预计美联储会维持利率不变,港股市场应可安然度过;另一方面,由于港股早已大幅下挫,加上基金在半年结前或有粉饰橱窗活动,将有利大市反弹。大福证券企业及零售董事潘铁珊亦认为,美国若维持利率不变,将对先前备受加息拖累的本地地产股带来支持,使恒指回稳。

  资金流出香港减缓

  值得关注的是,资金流出香港市场的趋势已有所转变。花旗集团引述数据称,投资者已连续第二周由亚洲基金赎回资金,上周流出的幅度有14至15亿美元;而新兴市场基金赎回金额亦有接近的水平。

  上周亚洲区内印度、新加坡及泰国三地资金外流情况最为严重,分别较之前一周上升6.5倍、5.7倍及2.1倍。香港、韩国及马来西亚资金外流大幅减少,按周下跌70%至77%,整个星期共流出3630万美元。

  连敬涵表示,港股早前已累积不少跌幅,短线将有反弹机会。他指出,外围利淡因素并未出现新的变化,除非有新的坏消息出现,相信大市已相当程度反映了利淡消息。至于美股上周五的急跌,他认为是由美国期指、期权、期油结算触发,不必过分忧虑。

  因发出上半年盈利预警,中国铝业昨日下挫5.72%,收报9.73港元。

  本报资料图片张秀菊/制图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