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油价“不友好” 原因何在

  据新华社沙特阿拉伯吉达6月22日电 在沙特阿拉伯西部港口城市吉达举行的国际石油会议22日结束了为期一天的会议,并发表会议公报,呼吁石油生产国和消费国共同努力,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稳定国际石油市场。

  公报说,有关各方都对“因各种因素”导致油价“不友好的”上涨表示“关注”,认为国际石油市场的稳定符合各方的共同利益。

此外,公报还呼吁加强对原油期货市场的监管和提高石油市场的透明度,并敦促各国在原油生产和可再生能源领域进行更大的投资。

  在会议期间,各方对油价上涨的原因并没能达成共识。美国能源部长博德曼在会上发言时表示,世界石油生产未能跟上石油需求增长的步伐,导致了国际油价不断攀升和动荡。但沙特阿拉伯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纳伊米则表示,世界石油供应充足,国际油价飙升是其他因素造成的。

  但沙特作为东道主和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最大的出口国,仍然做出了增产的决定。阿卜杜拉国王在宣布将沙特的原油日产量增至970万桶的同时,还表示沙特随时准备增加产量和供应,以满足国际原油市场的“任何额外的需求”。

  不过,欧佩克成员国对沙特的石油增产计划反应不一。科威特石油大臣欧莱姆对沙特的增产计划表示支持,并称如果市场有需求,科威特将立即增加石油供给。但欧佩克轮值主席、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哈利勒和卡塔尔石油大臣阿提亚对增产原油能否平抑油价表示怀疑。

  此外,英国首相布朗在本次会议上宣布将在八国集团首脑会议之后召开新的国际石油会议,商讨油价问题。有报道说,这次会议很有可能于今年10月在伦敦举行。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