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阳光能源增长惹注目当旺 美林唱好安踏看10元

  美股上周五急挫,恒指先跌后回稳,早段低开339点,见22,385后有买盘出现,反弹上22,830,收报22,714点,跌30点,大市成交596.8亿元。本周为期指结算日,好淡将继续暗斗,加上外围市况难测,恒指去向难以捉摸,惟可观察得到21,700水平为一个重要的分界线,若此位一破,形势堪虞。


  油价当前仍然高企不下,然而太阳能产业是当今热门的投资主题,既是具备开拓新能源的概念,也响应全世界环保的大潮流,成为近年欧、美股坛新贵,股价近年升幅均以倍计,主要动力即来源于业绩的强劲增长。

  中央大力推动环保业务,已经在众多不同的场合表达对环保问题的重视,预计2010年前,内地可再生能源占到整体能源供应的10%,2020年更加进一步提高到15%,预期整个太阳能产业未来每年增幅大约三成。然而,主要从事生产吸收太阳能硅板的阳光能源(0757)可受惠于国策;受惠环球太阳能电板需求不断增加。阳光能源近年成长迅速,07年纯利达2.92亿元(人民币,下同),较06年增长1.66倍,而04至06年的复合增长高达3.7倍,业务增长速度惹人注目。今年首季度毛利率达41%,主要受原材料如多晶硅等价格持续上升影响,公司的业务毛利率在同侪当中属于比较高的水平,去年6月购并企业带来技术增值,预计今年公司毛利率将维持33%水平。

  阳光能源以生产太阳能电池板原料「硅锭」及「硅片」为主,为内地第二大生产厂商,去年出产「硅片」1700万片,「硅锭」则更达1000万吨,占了去年全国产能的四分一。公司未来计划加大产能,增加96台单晶矽锭拉制机和40台线锯,单晶硅锭产能会增至2000吨及5600万块单晶矽锭拉制机和400台线锯,共可生产1.5亿片单晶矽片。虽然去年「硅锭」的主要原料,占总体成本达六成的「硅料」价格大幅攀升,每公斤由过往的60美元增至400美元,不过由于「硅锭」需求强劲,公司几乎可以把全部成本转嫁客户。

  公司亦计划进军海外市场,如鼓励应用太阳能的日本政府,而日本亦是重点的海外市场之一,另外,又与日本住友商事合作,以其作为产品的日本分销商,利用其本地市场营销经验开拓日本市场。预期08年度盈利仍然保持快速增长,预测市盈率为17.92倍,相较在英伦挂牌上市的浙江昱辉能源(Renesola)的18.8倍及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太阳能矽晶圆厂商LDK太阳能的大约20倍来得便宜,而现时内地同业股份公司的市盈率一般超过20倍。

  股价受大市拖累,最低见至3.68元,惟低位出现买盘,现价重返20天线之上,MACD出现买入讯号,在成交配合下,可望回升至6元水平(现价为4.88元)。

  美林唱好安踏睇10元

  体育用品品牌喜得龙即将招股上市,而影子股安踏(2020)则获美林睇好,认为该公司的业务不断壮大,有可能于短期内收购品牌。安踏于内地的中低档运动服装市场,属于行业集成者,而这个市场向来受国际高档品牌所忽视,但具有一定潜质。由于内地于这个市场的竞争不太激烈,安踏有望迅速成长,占有越来越大的市场份额。现予安踏「买入」评级,目标价10元,反映现价6.89元,有成45%上升空间。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