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中交建冀海外业务占40% 海洋工程成利润增长点

  中交建(1800)总裁孟凤朝近日接受访问时表示,公司已采取措施消化原材料涨价等带来的成本压力,今年全年公司各项经营指标、财务指标均不会比2007年下降,毛利率争取比去年提高0.8个百分点。此外,在拓展海外市场方面,公司计划将海外业务份额在三年内提升至30%,长远规划要超过40%。


  采取措施控制成本上涨

  孟凤朝表示,今年以来原材料涨价、人民币升值、人力成本上升等给公司运营成本带来压力,但已通过一些手段锁定和消化成本,如在签订合同时约定原材料涨价超过一定比例,合同金额相应提高;或通过提前采购原材料来防止价格上涨,旗下附属公司上海振华港机提前储备的钢材量达到10万吨,且其在国际上拥有一定的话事权,可通过提价消化部分成本;另外,公司亦加强规范管理降低成本。

  今年1-4月,中交建完成境外营业收入14.3亿美元,占营业收入总额的22.9%。孟凤朝称,公司将对海外资源重新布局,未来计划将海外机构逐步增加到70个左右。当前该公司在海外已设立56个驻外机构、分公司及合资公司,主要分布在东南亚、南亚、中亚、东非、西非、中南美洲等地。

  海洋工程成利润增长点

  他又说,公司在海外还会积极利用当地资源,吸收外方投资,采用参股、联合经营、股权置换、资本运作等方式,加快向属地化、本土化方向的发展;并谋求通过资金购买、品牌特许、以股换资、合资合作、联合收购等多种方式与世界一流建筑、谘询公司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谈到未来利润增长时,孟凤朝表示,公司将投资建造大型疏浚旗舰船舶,争取在海洋工程、海洋矿藏开发、绿色能源领域实现突破,积极开拓大型钢构、钻井平台、巨型浮吊和盾构等市场。当前已研制成功海上4000吨、7500吨全回转浮吊,13000吨浮吊、28000吨巨型水上浮吊的研制也提上日程。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凤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