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公司评论

内蒙古风电项目整体并网发电

□本报记者 王进

  
  
   随着最后一台机组于6月中旬并网发电,申华控股位于内蒙古太仆寺旗的50MW风力发电项目顺利建设完成,进入整体运营阶段。申华方面表示,这一项目的成功运营是公司风电战略走出的重要一步,将为后续风电项目的投资建设和管理提供宝贵经验。


  
   去年6月,申华控股与在香港上市的中国风电集团下属协合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共同设立了太仆寺旗申华协合风力发电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开发风力发电项目,申华持有51%股权。该项目地处内蒙古太仆寺旗,总投资3.97亿元,其一期装机容量50MW,年实际发电量达1亿度以上。

  
   今年5月7日,申华控股再次宣布,公司与合作伙伴中国风电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拟对辽宁省彰武县东部区域风资源实施整体开发,并通过受让股权以及相应的增资而拥有阜新联合风力发电有限公司51%股份。申华控股还与对方签订了一个更为长期的《共同开发风电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拟对辽宁彰武东部区域风资源实施整体性战略开发。

  
   据了解,双方拟组建中外合资企业形式分期开发彰武东部合计350MW风电项目(其中包括曲家沟一期49.5MW项目和马鬃49.5MW项目),即到明年底至少成立4个项目公司,共计开发规划容量为200MW的四个风电项目,到2010年底完成全部开发目标。如果项目进展顺利,届时公司将拥有400MW的风力发电能力。彰武项目计划于今年8月开工,目前正在等待最后的审批,一俟批准既可按计划开工建设。

  
   公司董事长王世平说,申华控股已经逐渐积累起对风电产业投资模式和管理模式的实践经验,将新能源作为与汽车销售并举的核心产业,使公司未来几年拥有稳定可期的良好效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