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华人巴菲特”欲A股:估值合理有投资价值

  ??专访华裔金融投资专家唐炜臻

  “当前关注中国市场,最主要的原因是想进入这个市场,目前正在做相关的准备。现在进入的时机比去年好,估值合理,有投资价值。”这是被誉为“华人巴菲特”的华裔金融投资专家唐炜臻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的他此次中国之行的主要目的。


  唐炜臻认为,中国庞大的市场对境外的投资机构具有强大的吸引力。但他们到中国来还是需要一个研究、观察的时间才能作出投资判断。他认为对于中国市场来讲,最好的投资人就是既要懂得中国市场,同时也具有国际化成功的经验,这样成功的几率比较大。

  同时,唐炜臻认为目前中国股市主要存在三个问题:一是诚信和信誉问题;二是市场制度与监督问题;三是市场经验与能力问题。这其中,他认为诚信问题是最关键的一个问题,因为诚信是市场运行的基础。

  经过多年来对巴菲特投资和财富理论的研究以及在北美金融市场的实践,唐炜臻认为,投资不是一件普通的事,也不是人人可以自己去投资的。因为很多人并不具备投资的条件,投资股票要求懂得这个市场,是非常专业和讲究技巧的,因此,那些没有经验的投资人和没有可靠技术的短线投资者是赚不到钱的。

  “100个人投资,有70%的人会亏本,有10%的人可以赚钱,20%的人可以打平。与其这样,不如让10%的人去为自己赚钱。”这是唐炜臻所坚守的投资理念。

  他认为,财富是每个人都需要和渴望的,但不是每个人都必须去自己投资。每个人要干自己能干的事情,应该干的事情,不要走在别人的领域里,在一个不熟悉的领域里,亏损是必然的事情。因为并不是什么人都能够正确地判断市场的走向,与其自己去操作,还不如把具体操作的任务交给财富专家,而自己专心做好本职工作。借别人的脑袋帮自己投资,让别人为自己赚钱是一种明智的选择。

  唐炜臻认为一个成功的专业投资人要做到:始终知道别人在想什么,当知道别人在想什么的时候也就能把握最好的投资时机。当所有人都感到恐惧的时候,就是买入的时机,同样的情况,投资者都兴奋的时候,就是卖出的时机,只有有耐心的人才能等到这个时机。因此,在每次投资之前,唐炜臻都在想,大家都在想什么,时机到了没有?另外还要清楚地知道,市场过去是什么样,现在什么样,未来怎么走。

  此外,针对目前中国全民炒股的状态,唐炜臻认为,目前中国散户的投资没有专业性,大多数投资人没有经验和能力,盲目投资是非常错误和危险的。有的人既赚不到钱,又影响工作。在国外大多数人投资,而很少有人在股市自己动手,而是利用会创造财富的人,为自己创造财富。(记者 马方业 侯捷宁)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炜臻 | 巴菲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