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全球油价持续暴涨 日本车的黄金时代来临?

  油价在全球持续暴涨,很难想象在未来不远的日子里,汽车生活会是如何地糟糕,不过这对日本人来说可能会是个福音。

  日本人一向偏执的个性,会在这个疯狂的地球上如鱼得水,因为他们早已习惯了各种极端。在汽车市场上,放任自由的美国人早已经领教过了,日本汽车业在北美市场上的短短30年时间里,直接将矛头的最利处捅进了底特律城的最中心。
经历了第一次、第二次石油危机之后,日本各大汽车公司相继在北美市场站稳。

  底特律的危机也就是从那一刻开始隐埋下了的。

  只不过,傲慢的美国人从来都不愿意正视对未来的判断失误,在如今散失了美国市场几近半壁江山之后,他们才开始惶然感知到从未有过的压力。这一刻,所有股东的舆论焦点都是围绕着公司管理层的决策失误,但是殊不知这是整个底特律从上到下的一整套官僚主义的结晶。更大的压力在于:如果要对未来研发方向来一个90度的转变,底特律将难以承受如此之重的转弯成本,一旦稍有偏失就容易脱离轨道撞得支离破碎,这又使本已惨淡经营的底特律前景变得更加黯淡。

  眼下,北美的这一幕正在延展到全球各地,中国这个最大的汽车市场将是日本人下一个对象。

  油价在上周暴涨,触动了不少国人的神经。不少汽车业内人士感到无比的悲观,事实上,日系汽车企业们却表示了少有的乐观。因为他们知道,消费者越来越挑剔汽车的燃油经济性,对于省油的日本车绝对是个利好消息。此刻,也许全球的汽车巨头们都遗憾地预感到:日本车在中国将迎来“黄金时代”。

  如果真要破除这种对日本车省油的迷信,除非我们能够尽快迎来下一场技术革命。因为在真正寻找到燃料油的替代性能源之前,极端控制燃油的经济性肯定是日本人最擅长的了。毫无疑问,我们自己很难在燃料油的经济性上和日本人抗衡。如果新能源的替代车型幸运地被中国汽车厂商们掌握,那么这是中国本土车厂们真正崛起的唯一路径,这才能够最终将日本车纵横于天下的阵势打乱。

  希望我们的想法是对的,也希望中国的本土企业会是幸运的。(徐晨华) (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