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重上2900点 市场期盼大B浪反弹

  昨日,上证指数大涨101.99点,收复了2900点关口,并一举站上5日和10日均线;深成指上涨456.53点,收于9982.18点;两市共成交1039亿元,明显放量。

  在众多市场人士大肆看空的情况下,大盘却走出了较有力度的反弹。

这是否是市场期待已久的大B浪反弹呢?

  大盘放量反弹 个股普涨

  昨日,沪深两市一改前几日缩量盘整的格局,展开了个股普涨的放量反弹走势。早盘沪指略微低开之后,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双双企稳并逐渐走强;大量超跌股在抄底资金进场的推动下,纷纷大幅上涨。到收盘,沪深两市共有近120只个股涨停,下跌个股仅有10只。

  就成交量而言,沪市昨日成交691.5亿元,较周二明显放量,特别是尾市半个小时,成交量放大更明显,将股指维持在全天最高位。

  就板块而言,农业板块表现很强,莲花味精金健米业福成五丰中粮屯河敦煌种业、隆平高科等13只个股涨停;奥运板块中,北京旅游、中青旅首旅股份等涨停。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多家公司大股东承诺,推迟限售股解禁期限,这类个股股价大幅飙升,如中航精机、鼎力股份涨停,有研硅股黄山旅游也有不错涨幅。

  分析师对后市走势分歧较大

  据统计,从6124点回落以来,两市个股跌幅普遍巨大,最大跌幅超过80%的有2只,分别为*ST中钨云南铜业;56只个股跌幅超过70%,跌幅超过50%的多大586只。在大部分个股超跌的情况下,市场本身具备反弹的要求,不过,昨日的反弹是否预示着大B浪反弹就此展开呢?

  平安证券罗晓鸣:大B浪反弹在7月展开

  平安证券首席策略研究员罗晓鸣认为,仅凭借昨日一天的反弹就确认大B浪反弹就此展开并不严谨。本轮大跌,跌势相当凶猛,跌幅也很大,这种下跌的惯性也会很大。大盘在2700点附近整理了近一周,从时间上来看,如此短的时间要消化前期下跌的惯性还有难度,因此预计大盘在3000点以下的盘整还将持续一到两周。

  不过,罗晓鸣认为,市场进入7月后,展开大B浪反弹的可能性很大。他指出,股指较大的跌幅,政策利好的预期、奥运临近的良好氛围,将最终使目前的超跌反弹演变为中级反弹,而反弹时间将延续到4季度,目标是收复下跌幅度的一半,即4200点左右。在未来3个月中,市场将充满机会,建议关注超跌股和奥运概念股。

  民族证券徐一钉:反弹幅度不要期望太高

  对于近期市场的表现,民族证券首席分析师徐一钉认为,大家对政策性利好的期待,以及坊间对平准基金的传言,很多投资者都有一颗躁动的心,希望能在B浪反弹开始时坐在轿子上。但是上证指数向下突破3300~3700点平台后,2729点是严重超跌后的第一个反弹点。同时,3300~3700点区域内高达62%的换手制约了A股从目前点位反弹的空间。从历史经验看,第一个反弹点只是短线交易性机会,反弹结束后将延续原有的调整走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晓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