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民间高手热议:哪一只股最有可能冲百元?

  但在近日,新华社发文《A股战略性建仓时机显现》指出:随着上市公司中报披露及奥运会临近,股市有望在6月份最后一个交易周走出反弹行情。连日来,股市也出现回暖迹象,昨日,大盘综指一举收复2900点,收于2905.01点。

似乎奥运前的反弹行情已经启动,而曾经风光无限让股民幻想连篇的股市百元大股昨日也开始走涨,是东山再起重回宝座,还是像曾经的亿安科技日渐衰落?

  投机大王铑钿:暴跌百元股碰都不要碰

  核心语:"跌下来的百元股,碰都不要碰,这好比妙龄女子炒高身价后,能嫁人生孩子;老女人身价掉再多,也不值得接手。"

  通过分析可发现,首先中小板是诞生百元高价股的"温床",在业绩支撑下,成长性和题材刺激是诞生高价股的两大必要因素。此外,百元股一般具有流通盘小和股本扩张潜力;它们都是行业龙头企业,具备自主定价能力和价格转移能力,具备创新能力和研发能力;一般股价较低,能吸引较多的投资者参与。而最重要的是,它们必须符合当时国家产业政策。

  去年百元股一堆,最主要原因是行情好,牛市不言高。但在目前实战中,跌得最多的股票最不值得买,因为主流资金和庄家都跑了。一个股票的炒作过程,通常分为建仓、洗盘、拉高、出货四个阶段。老股的炒作轮回已经走完,新轮回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来。新资金进场,一般不会接老庄逃走的股票。

  大盘变暖后,在新股中,在新资金、新主力的运作下,重新出现百元股的概率非常大。而跌下去的老股票,重新涨回百元股票的概率非常小。聪明的股市投机者,应该在新股中,寻找刚刚出现的大众情人,跟着新主力资金走,比如步步高(002251)、九阳股份(002242)等。一女嫁两次、一股炒两回的老股,不值得介入。

  独立派人士石雄:高价股泡沫越来越大

  核心语:"就像领导坐在老板椅上,头上的光环让人高估了他的价值,而忽略了他背后遮挡的阴影。"

  在主流价值投资理念下,百元股批量诞生是建立在坚实的业绩基础上的,但在牛市氛围中放大了这种业绩效应,泡沫越来越大成了牛市高峰期的一种常态,高价股也难以幸免。

  但市场往往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如今百元俱乐部中唯有贵州茅台独守,其他纷纷暗淡离场,部分股票的估值降低到10倍PE,依然无人问津。因此,建议用理性来挖掘其中的投资机会。

  民间高手小黎飞刀:小盘成长性个股孕育新百元股

  核心语:"墙倒众人推,支撑百元股的基金有一家跑,大家都跟着跑,股价暴跌,基本面分析不堪一击,大家争先恐后相互踩踏,百元股集体坍塌,倾巢之下无完卵。"

  高价股的光环使其一直以来受到青睐,机构形成了抱团的共识,各大基金都把筹码牢牢锁定。其实,机构内部当时都很清楚,以高价股的流动性,根本无法承担基金的卖盘释放出来,而一旦有一家机构开始出售筹码,后继的机构肯定会随着恐慌效应跟进抛出,由于承接盘的缺乏,股价很可能短期内立刻崩溃,从而使整个百元股价高估值体系崩溃。本质上讲,百元股集体消失,属于高价股估值体系在市场牛转熊过程中的崩溃过程。雄市尽量不要碰高价股。

  百元股群必将重新显现,这由投机者的贪婪所决定。而相信在此次的杀跌结束后,主流价值观也将改变,未来百元股将诞生于小盘成长性个股中,而类似茅台之类的基金抱团神话也将最终消失。

  ■百元个股分析

  中国船舶:走上升通道概率极大昨日收盘价:79.82元

  中国船舶的前身是沪东重机,2007年年初集团将民用造船和修船资产主体公司注入上市公司,公司业绩得到大幅提升,股价从30元一路涨到299元,翻了10倍。但股价随后走出了一个经典的M走势,在300元左右构筑双顶后一路下跌,最近收在70元左右,8个月就走完了从辉煌到没落的宿命轮回。

  中国船舶暴跌反映了机构的预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有分析师分析未来几年全球造船业景气周期调整,再加上钢材价格涨幅和人民币升值速度超出市场预期,业绩将有所回落。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全球造船业景气周期的调整虽然会淘汰过剩产能,但被淘汰的产能不一定就是中国,就算出现极端情况,中国船舶受到的影响也不会太大,因为调整中首先被淘汰的很可能是近年来新增的地方产能。即使如此,目前股价已经跌破10倍市盈率,其价格基本反映了预期,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再往下属于非理性下跌。公司的业绩一旦超出分析师悲观的预期,股价走进上升通道的概率极大。

  贵州茅台:没有长期投资价值昨日收盘价:144.51元

  按照茅台2007年年报公布的每股收益3元计算,其静态市盈率为45倍,已远高于同类档次白酒。高估值需要有高成长支撑,但未来茅台的成长性很可能下降,由于产量限制,茅台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就是提价,然而最近几年茅台已进行了多次提价,短期内的提价空间被压缩。另一方面,目前高端白酒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未来提价空间也很有限,茅台要想保持高增长面临很大考验。

  从估值上看,茅台已没有了长期投资价值,茅台每股收益高达3元,但由于茅台财务报表显示预收账款这一项从年初的21亿元降至11亿元,很可能是茅台主动释放利润,以提升公司业绩。如果用分红来计算投资回报率,按照全年每股收益3元,其分配预案为10派8.36元,对照当前股价,分红收益率远低于银行一年活期存款利率,茅台的价值投资至少在书本理论中讨论已失去意义。

  但是,机构的追逐仍乐此不疲,其根源在于基金本身的业绩评价体系,导致了其进行抱团取暖的行为。从近期的走势来看,实质上部分机构在茅台上的加仓行为依然在持续,但是由于整个估值体系的崩溃,价格的运行趋势很难被几个大型机构的买盘拉起。

  此外,我国的公募基金业绩评价体系决定了利益输送风险的存在,并且伴随着赎回潮使得此类高价股的退潮显得特别迅速。基金内部很可能形成内部人员的利益输送现象,广大的基民则为这种输送买单。

  中信证券:有望重回百元宝座昨日收盘价:26.86元

  未来中国肯定要推出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这对证券行业是重大利好。很多创新产品,别的公司做不了,证券行业都能做。中信证券(600030)有很好的政治背景,有别的公司无法比拟的资源,在所有券商中,是未来最有前途的券商。

  从技术分析来看,6月12日新公布的每股净资产是7.86元。PB市净率3.6很低,目前处在很好的投资范围内。一般而言,券商的市净率在5以下,便进入投资区域。如果将来A股出现反转行情,中信证券还有可能跻身百元股票行列中。

  潍柴动力:存在较大上升空间昨日收盘价:44.52元

  该公司是我国高速柴油机的主要制造商之一,本次调整中从109元跌至41.5元,目前A股市盈率8倍。公司今年前5月发动机销量大幅增长。虽然公司2008下半年的盈利增长可能会受到欧III排放标准新规定而放缓,但是近期股价的持续下跌已经过度反映了这个风险,预计公司2008年12倍的市盈率,目标价70元,目前存在较大的上升空间。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