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中国建筑:异动可留意 新增订单理想推升盈利

  内地股市出现较显著的反弹,本地中资股的投资气氛也见有所好转。昨市所见,包括石油、银行、保险、煤炭及电信等类别股份均有不俗表现。

  为了增加股份流通量,达到扩大股东基础的目的,中国建筑较早前宣布1拆4后,拆细后的临时编号(2940)已于前周五(13日)正式买卖,而原有编号(3311)和临时编号的并行交则于下周(30日)进行。
自股份正式拆细买卖以来,此股表现并不理想,于首日高见2.58元水平即告掉头,周二曾造出1.82元的拆细以来低位,不过观乎昨日股价有所异动,曾抢上2.01元,收市报1.98元,仍升0.14元,半日市成交430.8万股,相比过去多日全日交投均不足400万股,已有明显改善。

  新增订单理想推升盈利

  中国建筑较早前公布07年全年业绩,录得纯利4.05亿元,按年轻微倒退1.4%。若扣除第四季新收购业务,全年核心盈利则增长28.2%至2.85亿元。据悉,集团首5个月新签的本港工程合同额达48亿元,接近去年全年的额度,刺激整体新签工程额按年增20%至60亿元,而手上在建工程共400亿元。在新增订单有理想进展下,集团盈利表现仍值得看好。另外,集团控股股东中建总公司正申请在内地A股上市,预计第三季将可落实,集团有意在母公司上市后,向其以合理价格收购旗下的公共设施资产,都有望成为推动未来股价回升的动力。

  此股早前曾5供1集资约10亿用作购买母公司资产,当时每股的供股价为2.5元,在股价跌势趋稳下,此股博反弹的潜质仍可看好,上望目标仍睇2.5元,惟下破1.82元则止蚀。

  国寿购轮13528镬气够

  内地金融股昨日有较佳的表现,其中国寿(2628)升近2%,旗下认购轮也获资金流入。国寿德银购轮(13528)昨收0.195元,升0.014元,升幅为7.74%,成交14.88亿多股,为交投最畅旺的股证。13528于今年11月11日到期,其换股价为32.5元,兑换率为0.1,现时溢价21.73%,引伸波幅49.6%。13528胜在镬气够,数据也属合理,为较可取的炒作对象。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