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政策解读

央行专家认为中国亟需建立包容性的金融体系

  专家认为:中国应当允许私有资本进入金融体系

  新华网北京6月26日电 (记者 晁啸)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焦瑾璞在此间召开的第四届中国创投融资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中国迫切需要建立以包容性为基础的金融体系,允许更多的民营、个人等私有资本进入金融体系。

  根据创业投资研究机构EZCapital的统计数据,2007年,中国创业投资金额达到36.34亿美元,同比增长66.7%,创投投资案例421个,同比增长15.2%。但焦瑾璞认为,中国的创业投资仍然面临许多制度性障碍。

  他说,中国过去过分强调正规金融机构的作用,而忽视了非银行金融机构,导致“大银行太大,民间融资困难”。1996年出台的贷款通则明确规定企业之间不能借贷,而对于私有借贷,到目前为止仍没有相关法律法规出台。

  焦瑾璞指出,中国应当尽快把私营资本纳入规范化的体制当中,因为已有“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有贷款需求,许多个人财富也在寻找投资机会”。

  他同时表示,私有资本应当多关注农村金融市场。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银行监督管理委员会今年5月已经出台政策,允许进入农村金融市场,“农村金融市场可以作为私有资本进入金融市场的突破口”。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焦瑾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