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固定利率房贷或生变局

光大银行全面下调固贷利率

  
  
   ⊙本报记者 唐真龙

  
  
  
   继深圳、北京、苏州、南京等地分行宣布下调固定房贷利率之后,光大银行上海分行昨日也正式宣布下调固定房贷利率。

  
   据了解,本次光大银行同步下调了各期限住房和商用房固定利率贷款的优惠利率、基准利率和上浮利率,同时规定住房固定利率不再仅限于首套自住房和第二套住房贷款,商用房固定利率的金额组合和期限组合贷款也领先于同业恢复执行。
经过本次调整,该行的住房及商用房各期限优惠利率均达到同业最低水平,特别是商用房固定优惠利率以及对二套住房适用的住房固定基准利率已与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商用房浮动利率下限持平。

  
   “固定利率房贷主要是针对二套房或者多套住房的借款人。”沪上某国有商业银行信贷人士告诉记者,由于首套住房可以享受到同期贷款基准利率下浮15%并打折的优惠,故首套住房的借款人大都可以享受到远低于固定利率的浮动利率贷款,因此购置首套住房者很少选择固定利率房贷产品。记者了解到,目前上海二套房贷浮动利率基本在8.62%左右,而中行上海分行一位信贷员告诉记者,目前中行上海分行三年期固定房贷利率可低至7.11%,五年期固定房贷利率可低至7.56%,不仅远低于8.62%的浮动利率,甚至比同期贷款的基准利率还要低。

  
   日前,有关二套房贷松动的消息闹得沸沸扬扬,据记者日前对上海二套房贷市场进行的调查,一部分银行的确已经采取打擦边球或寻找政策漏洞的方式做二套房贷业务,而相比于“打擦边球”的方式,固定利率房贷可以通过看似合法的渠道避开央行和银监会有关“二套房贷利率在同期贷款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的规定。

  
   “央行和银监会并没有明确规定二套房不能做固定利率房贷,也没有规定针对二套房的固定房贷利率要上浮多少。”某银行房地产金融业务部副总对记者表示。

  
   有分析人士指出,在目前加息预期仍存、银根紧缩的局面下,虽然目前上海其他几家推出固定利率房贷业务的银行并没有要跟风的迹象,但在央行和银监会二套房贷“铁令”的严压之下,更多的商业银行或将选择通过固定利率房贷这一渠道来吸引更多的二套房贷业务。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