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国中小银行风雨飘摇 预计明年迎来倒闭浪潮

  就在花旗、美国银行、美林及高盛等华尔街大型金融机构的次贷巨亏频频吸引市场眼球,并成为衡量次贷危机影响的标的物时,多数人却忽略了那些处境更为脆弱的美国中小银行。

  虽然目前尚无迹象表明这些中小银行濒临破产,但很多曾经房市火爆的地区的银行,近期纷纷开始融资,与此同时,其中一些股价在过去一年里跌幅超过90%。

专业人士认为,这些银行最终难逃倒闭或低价出售的命运。

  在目前美国8500家银行机构中,有6770家银行资产规模少于10亿美元,这些占总数79%的中小银行拥有整个银行体系11.4%的资产。随着次贷相关问题的暴露,银行融资需求的不断增加,融资正变得越来越困难。与那些大银行相比,高风险债务、资金匮乏、疲弱的经济现状及房市持续下滑等内忧外患使得中小银行难以为继。

  不少专家担忧,明年美国将迎来一波中小银行倒闭的浪潮。甚至还有银行专家预期,上世纪九十年代的银行业危机将再度回头。在当时的银行危机中,仅1990年和1991年,就有超过650家银行倒闭。

  与上次银行危机相比,现在美国的银行体系经过十几年的整合与扩张,变得越来越强大,在经济不景气及信贷紧缩等恶劣环境下,那些大型银行似乎也能够继续做大做强,但很多小型银行则要为此付出代价。

  据联邦储蓄保险公司(FDIC)统计,今年二季度有90家银行被列入困难机构名单,比上季度增加了18%,这些最新列入的困难银行大部分为小银行,资产规模总计约为260亿美元,约占整个银行系统资产规模13万亿美元的2%。虽然与1990年时的近1500家困难银行相比,仍然微不足道,但FDIC仍需要为更多救援做足准备。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